「資財無常現可見,由施能生他世樂。人間諸財如流星,由施反成有財庫。

佛世時,國王波斯暱王有位令他疼愛既可愛人緣又好的女兒。

等她長大後,叫她到前面問,你知道你為何可愛?

她答:因為過去生所生的福報。

國王說,不是,因為我的關係,你是我的女兒。

她說:是因為過去生所生的福報。

國王說,不是,是因為你是我的女兒。

結果兩個人說來說去都是這樣。

國王後來火大了說,我現在就把你變成乞丐看你怎麼辦?

在路邊找一位還算人模人樣的乞丐,讓女兒嫁給他。

嫁給他後就成了乞丐種性,到處乞食,流浪。

有一天她問先生,沒當前,家是否有家產?

他說,原來很有錢,但小時候火災燒光了,移為貧地。

後來他帶她到原來所住之處,兩個人隨便向地上一挖,立即發現一攤珠寶,再 隨便向地上一挖,又發現一攤珠寶。

沒多久把原來的房子蓋回來,變得非常有錢。

 

有一天波斯暱王因為喜愛他的女兒,問旁邊的人,我的女兒最近在哪裡?

旁邊的人說,她現在比你有錢了,住得比你好的房子。

波斯暱王帶她問佛陀是何因緣如此?

前幾輩子有一生,是前一尊佛世時,她是一位富貴人家的妻子,非常喜歡供養佛,當時先生經常阻擋她,但是她還是常供養佛,直到有一回因為張羅食物供養,覺得一起供養佛很好,就開始歡喜供佛。

結果她那一世的先生就是這一世她的先生,事先不願意,後來願意,因此從乞丐變得有錢了。

諸財無堅亦有實。現在不感果,以後一定感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