Ø昨晚下課,走出外面走廊,秋天到了有點冷 (昨天下了一整天雨),雖然下課時雨停了,我又發現到我們前一班 (北09增上班) 的淑敏副班長她仍舊獨自立在那兒,她臉上總是含著笑容滿面,等我們下課走出來。

 

Ø我又是一陣心頭感動,湧心懷,我去跟她打招呼,卻被她搶先,她雙手合十跟我合掌禮敬。

 

Ø我走過去跟她說:『喔!淑敏 (是朋友,直呼名字)妳又來看我們了。』

 

Ø她笑笑,什麼都沒有說,她用行動來表示她對我們的關心,她的雙手仍然是合十對我行禮。

 

Ø怎麼會有這樣好的人?我們都畢業了1個月,她已來我們新的教室,目送我們下課也有1個多月了。她對我們的關懷是用行動來表示,等候我們下課的溫馨,在教室外探望我們讀的習慣嗎?像她這樣我們都看在心上。

                   緣有情  心情日記

 

千手觀音

那月光 皎潔清涼 宛如蓮花 冉冉飄香
靜夜中 一片銀光 閃耀在那杳杳海上
歡呼著 我的祈禱 歡呼著 我的熱望
尋尋覓覓觀自在 大慈大悲儼然在 光華璀璨如月白
感天動地你翩翩來 感天動地你翩翩來
千臂莊嚴普護持 千眼光明遍觀照
真實語中宣密語 無為心內起悲心
無為心內起悲心 無為心內起悲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