²  現在這一篇我來淺談我做 2012 年憶師恩般若大法會義工的心得

²  昨晚義工結行時間是7:00多。

²  回程在車上同學們互相分享心得。

²  我第一位先分享,大概我是這麼說:『如果沒有美雪班長,恐怕我在一輪班時就沒有讀了。如果二輪班時,沒有瑞櫻班長,我也沒有辦法增上。都遇到2位很好的班長。』

²  我跟同組義工分享時,我說:『我每一次來做義工時,都比出國旅行還要快樂。』

²  每一次,還有這一次,法會的佈置,前行工作總是令人有殊勝心情升起。大家都在好久以前就做好準備。準備好,運來現場怖置。有人爬高,有人低鑽,有人開大貨車,有人搬桌椅,忙中不亂,都很有次第。快樂,又快速,越做越歡喜,這樣子的分工和合面,都是在世間上看不到的場景。沒有計較聲,沒有誰做的多,沒有誰付出的太少?大家的臉,都像似是自己家裡在辦喜事一樣。笑臉和樂的心,傳來讚頌聲,飄來供花的清香,太美,佛像接迎進來,不用疏散讓路,我們自然就閃到一旁,恭敬頂禮做禮拜。

²  看到各區教室的怖置。台上10分鐘,台下要10年功的準備才有這樣美好的承現,也不會是一個人獨當一面就可以完成,師父說的『集聚眾人的力量,是不可思議』。

²  有空檔時,我有經過各展示區,總是令人捨不得移開腳步,想再多看細工完美的成品,想讀一讀作者們所寫的每一篇心得。都沒有時間讓我多做停留。希望師父讓我有一天,能好好有時間讀完他們的文章。

²  看到我們的人才來自四面八方。剪栽,繪畫,不輸外面畫廊的展示,我看不完,只好用照的回來慢慢看,並不是想模枋,是很法喜和讚嘆。

²  我們福智很美,美在人心沒有鬥爭,美在有一條路就在你身邊。沒有鬥爭是一種觀功念恩。師父的法語讓我們應用在生活裡。上師的教誡我是背不起來,但是我會在讚頌中去尋覓跟上師相應的法。

²  我在做義工中,比上課還有成長,可能是有佛的加持。在義工中找到喜悅,我沒有什麼付出,卻都聽到有人在隨喜我們。也有人送我摩尼丸,是今年他們從印度請法帶回來的。我跟他們都不熟,我竟在這法會義工中收到2位 (俊毅師兄/ 秋妹師姐) 送我。

²  師父你待我真好,我從來沒有想到我只付出一點閒暇時間,和尚對我們說業已造,功德和善業還會繼續不斷增長,會廣大,而且是無量劫。師父謝謝你庝愛眾生的心,都視為你的愛子。

          10增上班第子緣有情恭敬合掌

有一條路在你身邊 《義工之歌-行持班讚頌曲》

有一條路在你身邊 輕輕的抉擇慢慢領悟
抉擇於十惡十善法 斷惡修善是心頭的功夫
有一條路就在身口意間 通向覺悟也通向三途
心向無明墮三途 心向智慧通覺悟
有一條路就在方寸之間 通向曠遠無垠的宇宙
聆聽那萬古不衰的真諦 人們啊
留心你的腳步 留心你的腳步 留心你的腳步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諸惡莫作留心你的路 眾善奉行留心你的路 自淨其意留心你的路
方寸之間的抉擇 演變六道輪迴的悲
方寸之間的抉擇 開示出聖者寬闊的路 三乘聖者寬闊的路
謳歌你的智慧吧人們! 抉擇你的信心吧人們!
留心你的腳步!留心你的腳步! 業果的法則 如日月當空
醒覺你的心 醒覺你的心 醒覺你的心

http://album.blog.yam.com/biw882&folder=9681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