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月8日星期三

『親愛的師兄姐午安,今天是我們10增上班登台演出的日子,俞蓉班長和總護持慶興師兄提醒大家六點半到教室,共造殊勝的善業,隨喜,筱婷虔十 2013/05/08 14:32』

 

我去當觀眾,演戲我不敢承擔任何工作,看的很歡喜,今年演【象護品】。「若有眾生於三寶福田之中,種少少之善,得無極果。」「三寶門中福好修,一文喜捨萬文收。」

一隻象會吐金,跟著一位小朋友,出生入世都在一起,說明這位小朋友前世布施的功德。

 

◎【佛世的時候,有一位象護比丘,出生時,金銀滿庫藏,

旁邊還有一個小金象,金象隨著他長大而變大;玩的時候還會自動跑出來,供他坐乘,陪著他玩,直到象護比丘為避阿闍世王強索金象之禍,求佛出家。

 

旁白:「象護帶著金象來到舍衛國的祇園精舍,精舍內有許多僧眾正禪坐修行。象護頂禮世尊。」

象護:「 愚夫象護禮拜世尊。祈願爾後追隨世尊修行佛法,不再貪染世間安樂,盼世尊指引解脫之道。 」

世尊言:「善來比丘!」

旁白:象護鬚髮 自落,法服(袈裟) 在身,便成沙門。 」

世尊言「此是苦,汝應知;此是集,汝應斷;此是滅,汝應證;此是道,汝應修。」

象護:「 唯有解脫煩惱,出離輪迴,才能止息一切苦因苦果,祈願早日成滿如是功德! 」

世尊言:「 象護比丘,你神心超悟,如今已證阿羅漢果。 」

象護:「 弟子謹記世尊教誨。 」(退至一旁,禪坐修行)

證得阿羅漢果後。

 

象護:「 (殷重面對金象)金象,”我今生分已盡,更不用汝!” (三次)。 」

金象才隱沒不見。

 

其因緣就是在莊嚴劫毘婆尸佛的像法時期,有個窮人到廟裡拜佛,看見一尊菩薩所騎大白象,塑像身上的鍍金有點剝落,於心不忍,就想辦法把象身補好,從此以後就升天,多生多劫都如此,直到善根成熟,證得阿羅漢果。 】

 

每一年都有浴佛節,我是第二次在教室佛堂浴佛。

每一年的回憶都不一樣,有一年教室在運動公園舉辦浴佛。

去年我在鳳山寺誦經法會&浴佛。

還有一年的浴佛節是全區舉辦在桃園巨蛋&皈依。

 

今年特別的歡喜心,是看到台上有一位可愛的護法軍,她是年少的師姐,她從我們廣論班就一直跟我們同一班 (陪讀)。她是我們班玲宜師姐的女兒,她從小朋友時代就跟著爸爸媽媽來上課,現在她已是青少年的年齡。

看到她在台上,跟我們班很有因緣,幾乎是比我還資深。

不是正式本班學籍,卻是一席之地不可少她一人,她出席率比我還高。所以我看到她在台上當護法軍,我感到光耀。

 

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功。很讚嘆他們花出的時間、精力、和道具製作…。台上3位修行人,看的出修行很好的功力,在台上演,都會得到加持,很不可思議,好莊嚴!

 

增上班 緣有情   浴佛迥向 :共成菩提 成佛資糧

 

 

『親愛的師兄師姐晚安,隨喜大家昨晚的精湛演出,俞蓉班長提醒大家星期五仍是6:30到,可先至2-2教室著裝上粧,末參與演出同修歡迎到場隨喜,筱婷合十 2013/05/09 1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