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3 () 如何面對老苦

 

1.        常看到老人家牽掛的很多處處放不下

 

2.        又老又病事事必須麻煩別人而且久病無孝子

 

3.        我不想老的時候也這樣子現在該怎麼辦

 

 

(一)師父心靈對話

 

人生牽掛的事實在太多看你標準有沒有改善

 

  老了死了牽涉到家教問題

 

老了的威脅沒有憂愁是真正心靈才是提升的效果

 

 孝順總不知怎麼對待他我自己媽媽也是老人 (師父的母親)100過年前3天走了我們家都是老人70 - 80自己覺得麻煩對別人來講也麻煩在我周圍的人樣樣要靠人家

 

不被人嫌棄被人珍惜如寶如果不接受宗教熏習想到佛法對我的滋潤我一時說不上來。心靈上提升,要成為別人心靈提升者。大家都要來靠近你,人家要來向你挖寶。雖然肉體苦,心靈很快樂。

 

 

(二)心靈對話

 

(1)自己媽媽跟螢幕上寫的一樣

 

(2)我們老苦時到底現在怎麼辦自己修行做皈依

 

身體病苦時任醫護人員宰割身體給他內心念藥師咒。開刀完後,一點痛苦感覺都沒有,好像藥師咒是一直在配合呼吸。我們如果皈依心很強,真正有困難祈求佛菩薩加庇,體會比較舒適,加緊的皈依學習,修行是很重要的步驟。

 

  (3) 沒有學佛是什麼都放不下

 

牽掛誰宗教上面學習沒有宗教一直在生死輪回師父把自己失敗的經驗,(師父一直想關起茅門修行往生淨土。)如果不接受佛教熏習會活著很苦,一生一生建立。

 

 

       增上班 緣有情 合十

 

此生勤修白業因 一得人天賢善身 自性之苦不能越 願出輪迴求加持 (思惟苦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