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星期天我和家妹去為父親法名正宏居士做七時,淨宗學會固定星期天都是為大眾受八關齋戒。所以我幾乎近幾個禮拜天,都過午不食,持戒中,我怎麼能夠感得這樣好的業。

 

我的因緣都很好,從爸爸往生後,爸爸有靈,有應,顯現他的神通本能,都不斷的在營造,引導我造各種不同的善因。我不但經常可以持齋,受戒,拜佛,唸佛,每禮一次佛,拜佛的念頭都是在為利眾生,回向給法界遍虛空中的有情。

 

唯有,每個月的第一個大禮拜日,是做三時繫念超薦法會,這一天不用受八關齋戒。

 

5/6 (日) 三時繫念法會,從早上8:30進行到晚上8:30。

 

因為父親法名正宏居士的往生,我和家妹是齋主。拜了整整一天的佛。

 

三時繫念法會的行程表如下;8:30是拜爐香讚,9:30 ~ 10:30誦地藏王本願功德經。10:50 ~ 11:30 大拜佛。

 

 佛堂的正中間是西方三聖,上香,唱誦經文,跪拜數回,( 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 。

 

再到佛堂右側上香,唱誦經文,跪拜數回,是拜藥師如來佛。

 

再繞道至佛堂的左側,上香,跪拜,唱誦經文,拜地藏王菩薩。

 

午餐休息到1:30,開始拜第一個時的繫念,也就是廣大供養,在亡靈前做大拜供 (供養 / 功德),大超渡。

 

午后3:30拜第二個時的繫念

 

晚上6:00,拜第三個時的繫念

 

在晚上8:00做完蒙山大施食後,法會圓滿結束。

 

 結束前,主法師為大眾開示,開示十二因緣。

 

l 奇怪的是,當我第一眼看到這一位主法師來帶領我們時。這一位主法師就好似是我上一回4/27(五),從鳳山寺做完超薦法會回來的那一夜,我似睡又似無眠中,有看到一位身穿同樣黃色法師服,外披一件紅色袈裟的法師站立在我房間,窗戶外陽台。夢境中的法師,跟5/6(日)我第一次初見到的這一位活生生的法師,好似,好似,我一直在回顧夢中的法師長相,卻…..。

 

法會好殊勝,拜的很勤,我的動作有時會來不及尚起身站立好,就又被司儀,引導師唱團拜;【拜】,當我又要彎身叩拜時,司儀引導師又對著蓮位齋主們唱喊起來;【起】,就這樣整整一天跪拜,一拜,一跪後,我大腿痛到近幾日才消鐵腿。

 

三時繫念,每一個時,都是在誦阿彌陀佛經。誦完經後就拜佛無數次,拜完佛後,再去跪拜地藏王菩薩無數次,再拜亡者的靈位無數次大禮拜,做大回向。

 

我從來沒有拜過一天一晚的佛,就在5/6(日)這一天特別殊勝。爸爸實在是很有靈,凡事他都預先為我安排好,提燈點路人,教我們如何做,來為他做誦經,善業回向給父親法名正宏居士他。

 

爸爸是正宗佛教徒,修行人。他的往生,身後事,他就比較喜歡我們為他以佛教儀式來承辦。

 

 5/6(日),這一次的三時繫念超薦法會功德圓滿,我們為父親法名正宏居士做完滿七法會,七七四十九天的超度。

 

 心中好法喜,好多的法師,也有住持老和尚全程,老和尚早上有為我們說法。

 

禮樂師好幾位,比丘來了好多人,女尼師好幾10位,在場有好多有悌渡穿著居服的修行人,全場穿海青 (黑色),有受過菩薩戒的 (披咖啡袈裟),蓮位家屬 (齋主) 大家都很孝順搶著要拜佛,因為場地有限,場地容納不下太多蓮位家屬 (齋主)跪拜。要拜佛是要申請到識別證。一個蓮位,只可以一位家屬做代表拜懺,是真的場地有限,來拜佛的家屬們都很孝順,要為他的家人做超薦功德,安慰新亡不久7749天內,讓亡魂看到他自己的家人有來為他做超度法會。

申請不到識別證的蓮位家屬 (齋主),被義工引導集體在藥師佛前做團拜,一樣也是拜的很喘,冷氣空調開的很強我們齋主們,才沒有大粒汗和小粒汗的流。大部份的我們蓮位齋主是一邊拜,起身時是淚水,鼻水,已是默默流淚滿臉,憶起新亡的自己家人。

 

回程的路途中,我在想,爸爸的每一個七,我們都幫他做的很殊勝圓滿,想畢父親法名正宏居士已是往生善趣,到有佛法的地方去了。 

                            緣有情  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