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Ø  在佛堂唱讚頌,音聲供養【放生頌】。

 

Ø  唱的很高興很活潑,好像小孩子,像小沙彌,很莊嚴

Ø  看了相片後,留下美好記憶,種下善因,歡喜直到現在還在充滿中。想到我在佛堂唱歌的勇氣是那裡來的,如果沒有因緣,不是人人都能夠站在佛堂上唱讚頌。

 

Ø  我聽北苑某師姐說,她讀了10年,還未曾上佛堂唱過讚頌和廣供,都是在教室。所以說因緣不是人人都一樣。師父說:暇滿身難得!

Ø  北苑師姐說,她像小魚兒一樣還游不上去佛堂唱讚頌。我有好幾次的暇滿都是在佛堂做廣供和音聲供養。未曾有特別想。聽完這位師姐說後,我法喜,慶幸,我有這麼多次的殊勝因緣,跟佛菩薩的距離這麼近,而且連我現在上課的教室就在佛堂。真的是很難得的因緣。北苑的這位師姐她說我是前世就種下善因,叫我要珍惜善果。

 

Ø  放生頌小魚兒
小魚兒游水裡擺擺尾轉身去搖阿搖哇你又來了呀
小小魚兒你幾歲啦請和我來唱三皈依呀看看菩薩有多美麗
小小魚兒在水裡呀救你救你做沙彌
救你救你做沙彌呀和我一同背經去

 

               緣有情 音聲法供養上師三寶

 

http://album.blog.yam.com/biw882&folder=9802048 

 

思念
都不知道自己是誰 我在人世間昏睡

朝朝日出而做 日落卻無法而息
我的心在飄離 似乎要離我而去

總有一些心事無人能懂 有一些不能契及
海水潮潮漲潮息 天天日子這樣過去
上師啊 我的心在思念你 何時你來找我回去
上師啊 結束流浪的日子 直到遇見你 心靈的皈依 直到遇見你

 

重逢
蘺蘺原上草 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依依惜別時 多少世與生
今朝又得見 風雨故人情

多少思念淚 無語向長空
今朝又得見 話如長河湧

芳菲異國夢 煙雨月明中
霏霏離人淚 一片萬古情

月下長笛聲 青山伴劍影
凝眸月歸人 還是舊時容 還是舊時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