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26 () 5月初8佛七第七天

(一)時間早上8:00如證和尚開示
1.        我們跟煩惱不用發很大力氣,就能跟人吵架。
2.        像師父看到白鷺絲,為大悲所繫,緣著一切眾生,無所不在,一切眾生是大悲所緣境。
 
(二)佛的業功德
1.        悲功德是有想幫他的心生起來佛陀對我們的心一剎那痛苦他都會受不了你有想要幫他的行為任意無間沒有間斷他正在饒益身語意三業在幫我們我們應該得到很大的幫助啊因為我們不同的差別你只要碰到佛陀 會圓滿。我們努力的還不夠多,差一截。
2.        我們對佛了解太少,我們好像眼晴戴著眼鏡,那眼鏡是電視節目,對我們周遭很滿意,對佛陀認識很淺薄,只有一點點關係。我們忙的都是我的所有一切,百分之九九。所以佛陀要幫助我們有限。
3.        如果師父沒有出現,團體很多人護持,都是師父的恩德。有機以前的觀念 (1) 很有錢。 (2) 病的要死。這兩種人在吃的。
4.        大學生要教心靈是不可能的,師父創辦的這些教育。「我是不是在做夢」,教師營回饋單,有學員寫:「這群人是不是裝出來的 (義工),在這個時代有種人在,裝的也不會這麼誠懇。」
5.        為什麼會改變,佛陀如果沒有饒益我們,大概這一群都不會出現,有這些美好,原因是這個社會太差了。怎麼有眼前這個結果?每一個人,這個世界就會改變,很謝謝你們學廣論。有些人不會,這個社會很恐怖。
 
(三)念佛道理
1.        如何念佛佛陀值得我們皈投依靠自己在輪回當中有多麼不圓滿佛陀有多圓滿?值得我們去依靠。在輪回當中有多麼不圓滿,理智,情緒相應。生死輪回無比的痛苦。例如 : 別人得罪傷害你,你已就是生死輪回無比痛苦。我們升起來是這人很可惡,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事糾紛,去思惟佛陀圓滿。對佛陀敬仰的心。佛是無比圓滿,你會學佛善儘之業,憶念三寶,隨念三寶經。我們平常憶念別人過失,比憶念三寶太多了。
2.        師父在每個愁雲慘霧中,都能看到希望。這個時代小孩很難帶,看起來這個時代小孩的共相,更顯現園區 (小朋友) 很光榮,很有希望,佛菩薩都是在黑暗轉成善妙功德,看到佛菩薩的功德。對三寶越深入,儘信心啟發對三寶功德不斷思惟觀察,多去憶念三寶,不用花力氣,自然跑出來。
3.        修多少?是你自己自在。什麼叫做佛?身、語、業、功德。對佛認識有轉,代表努力更多,轉變更多,好好學廣論,下次再來佛七串習,念佛功德,只有佛能夠了解。
 
(四)時間中午1:40如英法師開示
1.        很有錢,是個守財奴,獨覺來化緣,又把他供養出去的東西搶回來。獨覺要渡化他,讓守財奴馬上生起慚愧心。守財奴供完獨覺後,希望惡業不要成熟。從那開始都長相醜陋,把獨覺趕走的那個因,所以生長都會被趕走,又因為他有供養獨覺,又可出生在富有人家。到底我們所遇到的人本地風光是什麼?我們不知道?必須努力懷著虔悲的心。
 
(五)如英法師開示: 【合理的瞋】
2.        在我們內心當中,好像『瞋心』很威風,比較讓對方調伏。有些人很囂張,在會議室上拍桌罵人,罵凶越有魄力,看起來很有成功,是不是合理『瞋』?經論上沒有?最好不要安立:「我這是為你好,那我幹嘛罵你。」
3.        上師說:「我們一定要把它放在不合理的地方,不是在修什麼菩薩行嗎?」
4.        僧執 (糾察) :「大家不要破壞師父的宗風。」師父的宗風到底是什麼?為了討論宗風也可以吵?「是向內調伏。」上師一講,大家都不敢講話,好像他是做錯事情,被指責的人。佛法是用自己功德去調伏別人。
5.        不要把瞋恨當成威風,想維繫團體完成善意時,會夾雜自己的習氣,煩惱就上來。一定要把合理瞋狡猾抓出來,這叫『度眾生方便』不想讓他造惡業,用憤怒相。師父是用菩提心來教化眾生。等你講完,發現內心不寂靜收不回來,瞋心所造的業墮落,來生多病,長相醜陋,業一定會回來,用慈悲心比較好。
 
(六)回答問題不小心拿寺院僧物回家的過犯用幾倍的錢,歸還寺院。那是屬於長住物,居士不能用。
 
(七)時間下午3:15如證和尚做結示【佛陀本身故事】
1.        恭敬孝順心懷愛戀,慈心孝順,美好的供養父母,甚可愛敬,殊勝難量的,佛陀過去生,以生肉孝敬父母。善住太子仁慈,鬼神敬。『你要殺,殺我,不要殺我媽媽。你可以一天割一點我的肉,一天割一點,你還可以多吃幾天』,割沒幾天肉就割完,剩下骨頭,變成沒有肉可吃。小孩子就跟他爸媽說:「你就把我放著,少份的肉留給我吃,我還能夠再多活一點時間」父母親離開了。小孩子就發願:「願我生肉供養父母這功德我能成佛,所有眾生離開痛苦。」天界眾生知道菩薩天地大動,天人都下來,天帝變成乞丐,叫小孩子把肉給乞丐,天帝又化做獅、猴,就全部布施出去,內心很歡喜。乞丐恢復天帝,問小孩:「這功德你是要求做什麼?」小孩說:「我不願三界快樂,我摯誠供養父母不悔恨,我希望我身體恢復本來那樣。」天帝讚:「善哉!」善住王子做了國王以後太平,過去世慈孝父母,壽福無量。
2.        整個道次第核心,凡夫的心成為聖者心,貪著這個身體才會輪回。我們無量劫對自己想要名刮相關都會去取,從緣我的心,緣到有情,貪愛自己,一開始要遮止,訓練這顆心開始:
(1)  這個世間的現象 → 無常。
(2)三惡趣苦。
(3)皈依。
3.        可是你不曉得農藥,才會覺得農藥不存在。因為愚痴,供佛、一盞燈是法界。世間現象要去了解,三寶的功德是有作用,它是存在。業果、因果,輪回存在。因為我們愚痴,就好像人看螞蟻,有一隻腳快踩下去了,螞蟻牠盯著糖。世間宇宙的現象就懂取捨,訓練你的心,我們被飲食男女拖的死死的。
4.        中士道是『持』,上士道是『做』,訓練你的心。你在行菩薩道,對人會越來越恭敬,不會任何埋怨。對有情真誠,一份喜悅的心。有一些人為別人付出一點點就哇哇叫了,大聖不會有怨言,心靈越靈活。有很多,很會讀書,對人 → 感覺都沒有,那生生世世會在很痛苦。
5.        佛陀一切遍知的智慧,佛陀清清楚楚,有緣眾生才會出現32相佛,常常出現。天天跟我們講沒有,不要拒絕成長,讓自己心對人恭敬。多看佛陀本身故事。
6.        學苑有【雜寶藏經、賢愚經、百緣經】,不多看佛功德,會看不出師父和上師的功德,真是可惜。發正願 (如證和尚),生生世世會講給你們聽。九月佛七再續講,這一輩子講不完,下輩子再講,不要離開團體。
7.        如果不會的話 (如證和尚說他自己),讓自己生生世世跟著師父跟著上師。跟師父13年,跟上師7年,總共20年。祝福你們未來生命越來越快樂。
 
 
      緣有情 合十 持戒善行迴向無上菩提
 
2012620日至2012626佛七念佛
 
七天六夜 拜佛、繞佛、打坐、止靜、功德殊勝圓滿
 
願此殊勝功德 回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乘無上菩提
 
願此功德迴向 往生者父親法名正宏居士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歷代祖先離苦得樂同生極樂
 
願此功德迴向 今生母親業障病障悉消除 身心得安康 閤家健康平安 福慧增長善緣常隨
 
願此功德迴向 我今生故意或過失所殺害的眾生,以及我今生食用牠們肉身的眾生,都能往生善趣,受持清淨正法
 
願此功德迴向 國泰民安 風調雨順 世界和平 人民安樂
 
 
願此功德迴向 今生生生世世冤親債主解冤釋結離苦得樂
 
願此功德迴向 累世累劫父母師長六親眷屬離苦得樂
 
願此功德迴向 給十方遍法界虛空界一切苦難有情 早聞佛法 早證菩提 往生極樂世界 永脫六道輪迴之苦
 
皈依頌—白雲來了
白雲來了會有雨 青青草上有露滴 今日是佛歡喜日 我呀我呀要皈依
你皈依我皈依 六道有情同皈依 親近諸佛樂無比
永劫塵勞永劫塵勞 洗將去 洗將去(共唱三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