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父親往生期間我睡眠時會亮著燈

父親三七的前夕 (俗稱女兒旬)。

 故事的發生是在清晨5:00天色微亮,我起床把房間電燈關掉後再繼續睡;在剛入眠狀態,有聽到房間門外有人在叫我女兒,後來此人走進來我睡覺的房間裡,有一團黑影,往我身邊靠近過來,我才看清楚他的臉,知道他是我剛往生不久的爸爸,爸爸來看我,他就躺在我的身旁。 

我問爸爸:『爸,您現在好嗎?』爸爸搖著頭。

 

我牽起爸爸的手,貼在我的臉頰,我再問爸爸:『是按奈無好? (台語音)』

 

爸爸的手是僵硬。爸爸回答我說;『要怎麼講?』

 

他就把手縮回去,我看到這一團黑影有起身的動作,我要叫喊:『爸!』,聲音卻發不出聲音來,我喉嚨好似有被人控制住,喊不出聲,黑影朝房門而出

 

我醒過來看房門仍然是關著家人仍在睡覺

 

我知悉父親他顯示回來告訴我他過的不好後,我心痛而哭泣。

 

想畢他是回來向我要功德;我就開始天天在他的靈前誦經為父親做功德回向。

 

()

爸爸4/12下午告別式圓滿進塔後回程途中在遊覽車上,妹妹接到福智台北學苑主辦超薦法會的義工師姐來電她說:『法名正宏爸爸尚在往生49天之內家屬怎麼都還沒有報名參加超薦法會您們會有幾位來...

 

427日星期五,我到鳳山寺參加春季超薦法會。大雨下一整天,來了有很多福智的學員,由法師帶領著我們一起唱誦一整天的大般若經。

 

中間有休息時,我供香,供燈,我猛拜地藏王菩薩,祈求,禀告地藏王菩薩慈悲;『我的父親法名正宏居士,他於民國101年3月12日(一) 晚上11:08分,在台北榮總中正樓往生,我們子女為父親助唸8個小時。大體放在榮總冰庫,出殯前才把大體接到板橋殯儀館。於4月12日(四) 早上告別式,骨灰安置在北海福座。祈求地藏王菩薩加持,讓我的爸爸法名正宏居士,關關都過關......。增上暇滿,早日成佛。

 

我第一次在鳳山寺碰上浴佛節,我升起很大的殊勝想,我默禱:『法名正宏爸爸請你一起來浴佛。』

 

在每一場誦經法會,誦大般若經時,我都會在心中默唸:『請爸爸法名正宏一起來誦大般若經,一起來回向,來收取功德受用。』我也有恭請法界一切有情及無形都一起來領受回向功德。

 

我體驗到法會的殊勝想。可以讓我為父親造不同的善業回向,為父親做往生後的超薦功德。剛好都是在父親往生的49天之內,浴佛法會一年才有一次浴佛功德。我讚嘆父親平時都在為人做佛事,感得佛力來加持受攝。

 

當夜我在自宅房間內睡覺,我在半夢半醒睡眠中,窗戶外的陽台有一位比丘,身披金黃色袈裟 (像唐三藏法師的穿著),比丘他手捧著引磬和木魚像似在誦經,經過我房間窗檯,比丘就站立在窗戶外面,他側面看著我,我坐在床上看著窗戶外不可思議的他。

 

後來,比丘不知是怎麼的不見了,我也醒來了。我在想,可能是我剛從鳳山寺回來,在寺院中我很猛力的祈求地藏王菩薩,可能是法名正宏爸爸的化身來告訴我說:『他已成佛了』。

 

這個夢境讓我很放心,爸爸他很歡欣我為他做的一切善業,他都有收到我為他做功德超薦回向。

 

我現在又回憶起來,此位比丘也許他就是地藏王菩薩,因為地藏王菩薩就是這樣的一身穿著 (他跟佛相的地藏王菩薩很像)。

                             增上班 緣有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