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爸爸生病期間剛好我都在上班。女兒們共同出資,請媽媽到醫院陪伴父親2個月。今年3月1日,女兒們共同出資,請二弟到醫院陪伴父親。

3月12日(一)下午,我到榮總病房看我的爸爸。病房無人在看護,只見爸自己一個人坐在病床,嘴裡在說:『不肖子』,精神還很好,不像生病的樣子。爸是最疼惜兒子的人,可見他正需要有人在側照顧時,身旁沒有人可以照應。爸看到我們來,他就心安了。那情形我根本就不能夠講什麼?

至傍晚回到家不久,晚上6點多二弟打電話來說:「病危通知」。

我們大家趕到醫院陪伴父親,誦廣論課頌本,幫爸爸提正念,就在當晚11點08分爸爸往生了。我們都不知道,一樣不斷在為爸爸誦經。

病房電腦心電圖,有連線到護理站,醫護人員走進巡察病房,住院醫師向我們說:「阿公已在晚上11:08分過世了」。爸爸像在睡覺,面貌很安祥慈悲,我們都吃了一驚,善終正寢。

我們就在他胸口貼摩尼丸,在他嘴內放一粒摩尼丸,在他眉尖放一粒摩尼丸。我們不斷的為爸爸助念,已經是三更半夜,只有我們自己姐弟為爸爸助念8個小時。

剛好我隨身的廣論課頌本內,夾的是一輪班時的通訊錄。我就請我妹妹幫我傳簡訊,請師兄姐他們幫忙為我爸爸做往生回向。「我是增上班,緣有情,我爸爸法名正宏居士於3月12日晚上23:08分往生台北榮總。緣有情一直陪伴孝順在側。若你們有時間可以請為我爸爸誦經功德做回向。緣有情感激不儘。13/03/2012 03:54;00」

同學們是在隔天早上才讀到簡詢,紛紛都說要來為我父親做助唸。

(二)

守喪期間整整1個月,我都沒有去上課,專心為爸爸誦經。

都沒有心情去上廣論課,也沒有心情去想別的事,卻都有同學們不斷打電話來關懷我。

收到手機簡訊:

1. 「緣有情午安 :妳要節哀喔 ,每日做的修行功課會回向給阿伯,隨喜妳的一片孝心,阿伯的靈堂設在何處呢,再麻煩您告知。慧燕關心您2012/03/13 (二) 13:22:51」

2.「請問妳父親什麼時候告別式2012/03/21 (三) 21:53 玉鳳」

3.「班長有打電話給妳嗎? 2012/3/31 10:12 玉鳳」

4.「緣有情:明早我及同學會去和父親結法緣的,妳也要為法,為父親多珍重。李瑞櫻合十 2012/4/11 15:29」

(三)

2012/4/12(四) 早上父親告別式。

在7:10分,我看到李瑞櫻班長,帶領江美雪班長,淑敏副班長,嘉賓,喜聯 , 玉鳳,綵容,慧虹,麗華,麗卿,靜穗,味珍,麗玲 , 惠敏、等等 …。還有一位不是我們班的同學。大約有15位教室的同學,來板橋殯儀館明道廳附近涼亭為父親法名正宏居士做誦經法會前行。

感謝來自台北學院帶來黃色『福智圓滿』輓額高高掛在法會前。總護持是台北學院,維那師兄是萬華教室關懷班,眾多來誦經的善友,排列立到門口外階梯。同行善友在上班前,放下世間趕來為法名正宏父親辦一場莊嚴殊勝告別式的誦經法會。

(四)

據說,台北學院的同學有某一些人,連平常時工作忙碌無法分身來上廣論課的同學,在這一天都特別暇滿放下世間忙碌,皆來為父親法名正宏居士祝福誦經。我隨喜,讚揚他們善業圓滿共成菩提。

爸爸生前有遺言說不發訃聞,萬緣都放下,不通知親友,我們也遵照爸爸生前的遺願去做。

爸爸叫我們把他燒一燒灑海去。但是我們做不下 把他骨灰灑大海。

爸爸生前住院大約有3個多月未回家,我們把他的靈請回家來奉祀。一切遵循按古禮 , 佛教儀式拜素食,我們子女們也都放下世間工作,回家守孝在靈堂,吃素,不看電視,早至晚自己女兒為父親誦經拜懺整整一個月。

(五)

說來實在很弦,在3月11日(日)中午至淨宗學會,要誦經的人都要穿海青才可以進入佛堂 (地鐘唸佛), 我沒有海青,不能入佛堂誦經,向義工借海青,義工卻拿一件顏色是土黃色的背心給我。然後再問我:「往生者叫什麼名字。」我覺得很奇怪,怎麼對?怎麼問我往生人的名字?我是來為我的父母親做消災延壽誦經法會,為父母各立了紅色消災延壽大牌。

不可思議,這都是冥冥中生死自有定數,在3月13日(二),我再度到淨宗學會,是為父親法名正宏居士改立黃色大牌,做往生蓮位七七四十九天。

(六)

父親很有福報,得到師父的攝受。爸爸從年青時都是在替人家誦經,才能感得那麼多他不認識的人在為他誦經結法緣,這是善業感善果。

真是不可思議感得佛力無邊龍天護法的加持。來了那麼多人,大力為父親承辦了一場殊勝圓滿告別式的誦經法會。

父親的親戚朋友沒有來,一點都沒有關係,親戚朋友是假的,若有來,都是來看戲的,只有誦經法會才是真的對父親有幫助。所以我們覺得父親的告別式法會辦的功德非常的圓滿,法喜充滿的殊勝。

增上班 緣有情 感謝師父

總迴向: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迴向: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法名正宏居士,得師長三寶攝受,往生善趣,修學圓滿教法,發菩提心生生增上究竟成佛。

願生西方淨土中 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 不退菩薩為伴侶

願此殊勝功德 迴向正宏居士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