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21 () 5月初3佛七第二天

一、            時間早上 8:15如證和尚開示

1.        小時候是皈依媽媽她是不是能夠解決你的身心的痛苦

2.        長大女孩子是皈依先生女孩子依靠男孩子。先生永遠愛她代表皈依叫做沒有智慧

3.        做先生、和太太的,依靠家庭,房子,錢多,才有札實感。每個有情是否能真正皈依。由惡趣 (包括多方面) 身心理不自在。大部份人生命都在愚痴當中。人的生活一輩子都是這麼過的。

4.        台灣921大地震後精神醫院全滿,沒有一樣東西可以成為依靠。佛陀所說的法,不是找一個人去訴說。被朋友出賣了 (被罵時),吃了很多苦頭,大部份都會,任何那一個人是我的依靠。佛陀、聖者、都不會變心,跟朋友吐苦水是沒有保障,*~世情冷暖~* 哪!

5.        在世界上會永遠愛我,只有我媽媽和佛菩薩。你在某某地方唸『南無某某人』他會救你嗎?這個時代,他信家人,家人不理他。信朋友,朋友不理他。唯一就是你對別人實在,幫你的人會越來越多。魔軍、敵人,惡友。嗔心是假的。永恆跟真實的業果,永恆不齗的靠山。所有的眾生對佛陀都有信心。

6.        舍利弗底下鴿子,舍利弗身影覆蓋到,縮在舍利弗背影底下很安穩。舍利弗是修行苦行得來的。恐懼全部能消失。有些人,生在恐怖中不知恐怖,因為『我慢』。升起了恐怖心以後對身體,心裡,煩惱,一心要跳出恐怖。唯一只有『三寶』。

7.        不被欺負,就是你不要再欺負別人。你覺得身體不好,佛陀告訴你,你以後不要再殺生了。佛陀走過的地方,絕對不會被莖棘刺到,佛陀有這樣的功德。佛陀不設任何陷井傷害眾生、捕抓動物器具把腳穿到骨頭。感得到果報,沒有砂礫瓦石傷害他。

8.        如果找不到這條路,就沒有其他的路可走。『虛言』叫做『空話』。有些人生病求神問卜,我一定要靠我自己。那是『虛話』,你就靠你自己,用皈依相信自己的人很多。

9.        全部都是三寶引導我怎麼做。有一些困難解決不了時,就去拜佛,對佛菩薩說你的困難,真實的痛苦去求佛菩薩,會升起確實的話。連小小感冒也祈求,吃藥是希望有用。苦到極點也不去求,真的沒有辦法了。

 

二、            時間早上 9:00 受戒後如證和尚開示

1.        公案真人實事 : 台灣早年婚姻是芋仔 (外省人) 番薯 (閩南語本省人) 。有一婦人的丈夫有聽朋友取笑他取閩南人。暴怒回家舉刀殺他的兒女。婦人腸肚破,手術幾次,苦到極點,婦人專心唸觀世音菩薩,夢到有一生她是有錢人家的富貴公子。和書僮到深山看到猴子就殺。書僮是她今世的2個小孩,猴子是她現世的先生。一定是過去生殺了猴子,這一生被殺。開了幾次刀沒有死,命就救回來,世間的神明,苦的這種心猛力很強,皈依的力量可轉變內心,真的很拼命的唸觀世音菩薩。

2.        供佛的果報,福田,當入涅槃不會窮盡。中國石油、中華電信股票是國家的不會倒。買唸佛的股票和股利窮未來際是不會倒的,無窮大太多,長到不得了。摯誠懇切這樣唸,果報無窮。有為的果報 (世間果報) 有漏。

3.        在房間供養,稱讚佛,當涅槃不是世間果報能儘的,一直到成佛都沒有窮盡。不用是人,只要是畜生一直到涅槃不能窮盡。只供養阿羅漢一餐飯,這麼多的聖者恭敬,尊重,謙下,唸佛一聲的功德比較大,儘信心,佛陀一定會救我。

 

三、            時間中午 1:45颱風停了

   如英法師開示 忍波羅蜜廣論P.287頁L6行~P.288L4行

1.        果報到那裡去了?善行背後會累積殊勝功德。【但書】,嗔心的過患。被破壞掉,不是被偷,是被燒,被自己燒掉。不僅止於觀過,對他感情不好,如果你嗔菩薩就壞百劫善根。不是菩薩,嗔菩薩,壞千劫善根,虧大了。

2.        就像賺錢 (資糧) 要存起來 (廣論P288),保護起來,保護我們的資糧。靠經論所講,累積那麼多資糧,要好好經常累積資糧,經常在歸零,始終裝不滿,水都漏光。冒著風雨參加佛七,有一天燒光了資糧,學習忍辱度,所賺資糧不夠賠,禮拜三寶把漏掉因阻住。

3.        講法的法師沒開許 (上師的音檔不可以錄音),相當不好。身為弟子要以師長意思,不要造聽法的違緣。不解善盡之法,沒有好要心。

4.        繞佛時,不要說在繞拜墊,每個拜墊都是一尊佛。觀想、思維開示。

 

四、            時間晚上 8:00 性莊法師開示讚頌【白蓮花】、【紫羅蘭】

1.        5堂功課,早晚課是很好累積資糧。

2.        唱歌不是讓我們增長法。我們透由講說以外可透過外緣體會法。用『樂 (音樂)』的本身價值。師父不用唱歌,反而 (唱歌) 是增長煩惱。內心要跟法相應,讓你陶醉在心裡,遠比我們如法思維來的強,心力提起來,輔助我們信心,當我們唱讚頌時對三寶、諸佛,就可以提升。透過弦律就可以提升,透由讚頌比較容易對師父升起強烈功德,對法提升的力量是唱讚頌真正的價值。小的話浪費暇滿人身。大的,造很大惡業。上師是受到妙音佛母的加持。都是積了很大的功德,讚頌得來不易,我們自己也要累積很大的功德。真正的宗旨是先提起來自己相應的那個部份,如虎添翼效果就產生了。只要梢微注意一下,內心被感動時,越來越強勝時。師父對我們的提策。

3.        第一首【白蓮花皈依的話。『沒有什能夠阻擋 我對你的嚮往』、『沒有什麼能夠延誤 我追尋你的腳步』。

4.        佛七前夕颱風,前一天緊急開會,台中學員說風雨無阻,這樣決定。有點恐怖,樹就倒了。沒有什麼能夠延誤 我追尋佛七的腳步 ,第一天來了900人將近1000 (南部學員第2天解警颱風才會來。) 皈依的心,透過讚頌傳遞。把心投下去,很忘我的去唱,你就成為那首讚頌的本身,師父聽了,就快快的來了,飄零在佛菩薩面前。

5.        第二首【紫羅蘭】,我們能夠想像這麼美。上師在唸 <密集嘛>時,一直唸,一直祈求,詞就合為一了。內心一種弦律會來 (現在我們唱的密集嘛)。師父勸請上師寫讚頌,反正弦律在你心中,你就唱出來,寫出來可以給更多人聽,可以建立教法。受八戒有不歌舞,唱讚頌是可修行,最美的音樂會讓人煩惱變低,菩提心 (師父跟上師說服了3小時)。因為師父贏了,我們才能在這唱讚頌,要很感恩師父讓我們修行路上方便。

 白蓮花
沒有什能夠阻擋 我對你的嚮往 沒有什麼能夠延誤 我追尋你的腳步
穿越生的迷惘 穿越死的恐怖 如飛翔的雲雁   
我歡呼著你 燦爛的是見你的時光
那是記憶的金庫 如禪悅般遠離撓動 如登地般令人嚮往
啊!心中的你 啊!心中的你 我永恆的皈依 永恆的皈依(共唱二次) 足,一剎那中離五濁,屈伸臂頃到蓮池,蓮華開後見慈尊,親聽法音可了了,聞已即悟無生忍,不違安養入娑婆,善知方便度眾生,巧把塵勞為佛事,我願如斯佛自知,畢竟當來得成就。

 

永皈依--紫羅蘭
紫羅蘭花開遍大地 繁星萬點清風徐徐
木魚聲聲 送來你亙古的吟頌 上師三寶啊 永永皈依
綠樹蔭蔭寺聳立 雲霧裊裊高山依依
清泉點點香煙裊繞 上師三寶啊永永皈依
彎彎山路青石鋪地 繁星萬點相伴相倚
袈裟飄舉臨風佇立 上師三寶啊永永皈依
白雲為蓋綠茵為椅 青山靜靜傘蓋齊
心音遍至三千界啊 上師三寶啊永永皈依
泉水流山脈走 絕頂佇立萬為一
萬物本非獨立有 上師三寶啊永永不離
上師三寶啊 永永皈依

 

                  緣有情  合十 
 
           佛七靜坐思惟  歸依發心
 
諸佛正法眾中尊  直至菩提我歸依  我以所行施等善  為利眾生願成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