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51 ()  如英法師開示 晚上 宗仰大樓 讚頌

 拉緊我的手 

皈敬文殊尊

ü  增長智慧要對文殊菩薩觀世音菩薩做祈求。祈求是一種很重要,很重要的修行。有好的願望,這時候背後會有很多違緣和障礙。當我們想修善法時,非人會嫉妒障礙你會等候很多惡業是有的讓你很自然背後許多業力,要發出需求心,讓佛菩薩才能夠進來。他們都是聖者,千處祈求千處應。心會比較理智,學法違緣障礙儘除。

ü  下士道人身

ü  中士道解脫。(並沒有解脫)

ü  上士道成佛。(證得空性,一切都不是真實存在,觀修前夢裡。都是登地菩薩以上的人起作用。)

ü  聖者可以穿牆的。他是沒有時空的距離。

ü  【拉緊我的手】→ 從師父的角度。每一生我們都得到暇滿人身,沒有墮落,心跟心相印,引導我們修學依法。『依法』,不是搞祟拜,搞祟拜是沒有佛法概念的人講的。你相信誰?以後就像他一樣。

ü  讚頌幫助我們修行。對著麻雀唱讚頌,對著鸚鵡唱讚頌,鳥就靜下來。魚缸有很多魚,沒有危險,安全感,原來正量還是需要的。

ü  在任何捨取的幽暗之處,唯有及藉著善知識點亮的這盞燈,我們才能夠看清腳下的路。在心靈很多非常艱苦的斷崖的時候,也唯有憶念善知識的教誡,才能生出力量,就是我不要退。師父常講說:『可上,可下的時候,都要向上跨一步。』

ü  自己調整不了,就不能調別人。是不是跟我們的經驗有些相反。自己沒有跨越這個關,那麼你不是具備跨越它的方便。

ü  為了所講的法能夠熄滅聞者心中故,所以他開口講的每一個字,每一個字,都是針對弟子的心,針對心裡的種種痛苦,種種的煎熬,然後法音烙下去。由於大悲意樂為先,自己那個卡住的點就開了。

ü  堅如金剛,穩如泰山。不會隨著你說甚麼而會有一些變動。都在瞪著眼睛看你心裡苦,苦在那裡?苦在那裡,你的苦解決了沒有?有情若解脫心,喜如大海。

ü  善知識示現的每一滴,都是為了警醒一個學的人。警醒到自己的問題,如果是真的抱持著一個想學的心,想要改善自己的命運。我是覺得靠近這樣的善知識,無論他說也好,他沉默也好,他微笑也好,他憤怒也好,總之,你就不停的想他要告訴我甚麼?這裡指出一個具悲憫的高度,就是一個【善哉】都沒有受過。

ü  二六時中說法!不是講過一遍就能多清醒的,講一遍之後覺得清醒了,但是對境的時候,是不是觸境即昏?忘記了,就馬上怪到境界上。心一下子就進入到隨時隨地提起三寶,任運自在的進入那種徹骨的虔誠,徹骨的虔誠。

ü  這一生好像師父示現沒怎麼想,那肯定是千生萬世都想好了。

ü  當一個上師開始注意到你、關心到你的時候,也是始終如一的心。

ü  如果我現在改變命運,我覺得祕訣就是要如法親近善知識。那個改變自己的力量是非常非常大的。棄捨應該是心裡抉擇的一個動作對不對?心裡的每一個抉擇的動作,把這個【信】心要修出來的。

 

                增上弟子 緣有情恭敬法寶

 

皈敬文殊尊
你從空性而現 充滿智慧光彩 光焰燦燦威猛容顏 是我永久的崇拜
藍藍中盛開白蓮 充滿諸佛光彩 慧劍高舉力破三界無明 美妙經函悲智紛呈
猶如千日放光明 永久禮敬文殊尊 猶如千日放光明 是我永恆的皈敬
是我永恆的皈敬
猶如千日放光明 光輝燦爛文殊尊 千生萬世呼喚你 是我永恆的皈敬
千生萬世呼喚你 燦爛光明文殊尊 生生相約不捨離 是我永恆的皈敬
生生相約不捨離 是我永恆的皈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