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日星期一

l 簡詢 『師兄姐晚安繼芳班長最近因病障 ( 腰閃到+發炎) 躺在床上靜養,玉珠副班長希望即日起 ~ 下星期三大家能幫班長誦普門品回向,隨喜大家,筱婷合十 2012/10/11 (四) 20:12分』

l我收到簡詢,就馬上拿起誦普門品來誦,誦一半。家裡有室內電話進來,有事,停下來就再也沒有時間把它繼續誦完。原因如下:

l隔天10/12星期五,是我家二叔在新店慈濟醫院的助念堂做七七功德法會。和10/13(六)是我二叔出殯日。都是一大早出門,很晚才回到家。

 l現在回想,奇怪,我怎麼一直很掛心沒有把誦普門品圓滿。想要把它補誦完成一部時,有障礙。

l 都一樣有在誦經,可是都是跟著親人一起誦,誦的是金剛經和阿彌陀佛經,回向的是往生的二叔。在這個喪事的會場,我不敢觀想和回向給我們這一位現任班長。我耽心這是多餘,但也是不可以觀想進來,許多擇,都是自己去選擇?

l現在我二叔的事已辦妥善圓滿了,我也不用忙進忙出的疲累。

 l今晚是農曆9月1日,要去龍山寺做晚課做拜懺,誦「大悲懺」,我再把「普門品」重新誦完一品。這時候我就可以很自在的觀想和做回向給所有我想要回向的親朋眷屬了。

l然後我想起了業果法則。繼芳班長以前就是我們增上班的副班長教一年,就去新班帶班。

 

                    北10 增上班   緣有情 心情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