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3日星期五

l  我跌傷了

 

l  家人問我怎麼滑了一跤

 

l  我是在家拖地板地面潮溼,未乾滑倒

 

l  家人感到有點好笑的說;「妳從來就不做家事的人,怎麼會突然間想要去拖地板?」

 

l  回想,我在拖地時,心裡在想著7/11(三)晚上,麗華對我說:「緣有情,妳不要每次就造那一種等流。」這個不好的等流是在說我平日都是,怯懦、能推就推,承擔不少我一人。

 

l  就這樣想著想,我就滑倒。倒在地上5分鐘起不來,家裡沒有人在。要叫救護車又沒有辦法爬去抓電話來撥。我的心靈回顧到同理心的一幕。她是我的瑞櫻班長,她曾經在班上對我們說她中風時,只有她一人,她心想著師父,嘴唸藥師咒,就身心舒適可以打電話求救了。

 

l  想著這段回憶話時,我就可以慢慢的爬起來。當時我還手拿著拖把,欲要再拖地板。滑了一跤,神識清楚,身體庝痛,撞到後頭殼,以及左側頭骨黑青汙血長包包,屁股好痛,明明電話就在我旁邊,年齡有了經不起滑倒,其實任何人都經不起滑倒的脆弱。人是不可能保證有保平安日的,時時都要有「正念」提起來。

 

l  現在仍然是跌傷後的症侯群。抱著很感恩的心,沒有腦震盪,爬的起來。是在消業障。福報很大。但是又在煩惱7/18(三), 是否有辦法去上課,因為教室沒有電梯,教室在3樓。哎!不方便也是沒有辦法,只好祈求同學到時間別誤會我真的是不好等流,不承擔班務事。還有3天,希望這3天過後,我的皮肉骨傷都痊癒。

 

l  我都知道是班長為我好,讓我能集資糧,才會分派班務事,叫我承擔7/18(三)晚上,至各班宣傳,本班7/29 (日)早上廣供,共襄盛舉。

 

 

琴韻

啦啦 啦啦 啦啦 啦啦 彈起我的琴啊 唱著你的音啊
彈起我的琴啊 唱著你的音啊
撥動撥動是你大悲的韻 憾動憾動是我的心啊
都是由於你光輝的法語 生命的黑暗 才得以遠離
都是由於你光輝的芳迹 大悲的深情 才得以相繼
跳動的旋律 熱烈旋繞你 爛漫的天花 摯誠的心意
都是由於你光輝的法語 生命的黑暗 才得以遠離 才得以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