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30()  如英法師宗仰大樓開示

Ø  上師的行儀教務法師你生命的宗旨建立了沒有

Ø  講別人時先跟對方建立信心對方聽了以後接受承度怎樣?戒的根源是不傷害有情。

Ø  了解偉人,大德後,如果有一天我們能像他們一樣多好。了解上師功德,什麼時候我能跟他們一樣。規距,慈悲,身教 很確切關係。

Ø  慈悲 愛心來要求他們願意配合。

Ø  為什麼會走樣?言語上,肢體上的壓力,可的是可以體會你背後的壓力。

Ø  假設題 :「你有沒有受傷?媽媽幫你掃一掃,以後要拿這玻璃東西,先跟媽媽講。」最偉大的是「慈悲心」。

Ø  他很努力。這種人稱的上「大德」,成器了一代大德。未來是會很了不得,「契而不捨」優秀的遇到挫折,容忍力很低。規距用慈悲做基礎,在於他困難點想辦法。

Ø  有可能沒有辦法確定時唸「六字大明咒」,很有福報,不會很冷也不會很熱。成佛做主,安邦定國。

Ø  我們通常有一種心態「太急」,叫做精進。沒有喘息的空間。我們通常犯的毛病是「急」。「急」是一種障礙,「急」跟精進是不一樣。

Ø  睡前一定要提正念。不然死去,會去那裡?

Ø  沒看過師父打過瞌睡。我做到了,你們應該也做的到。

Ø  我們梢微做到一點,就會要求別人規距。陪伴一個人成長,一定要有耐心。一定要在垃圾堆找到花朵。要會欣賞自己,隨喜自己。先享受美好的滋味,耐心等待,也是慈悲心。

Ø  這一生還能夠過幾年,堅持學廣論,也是在建立教法。業餘學習佛法,也是很專業。

Ø  無量劫的生死,得到一個人身。師父是乘願而來的。都是先人用生命換來的經論 (取經)始終不會忘記我們的是師父。師父對我們的恩,會不想跟他嗎?對我們的恩無以回報,跟著師父學法是一種美好的記憶。《白蓮花》。

 

                                       增上班 緣有情 禮敬之

 

《白蓮花》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我對你的嚮往

沒有什麼能夠延誤,我追尋你的腳步

穿越生的迷惘,穿越死的恐怖,如飛翔的雲雁

我歡呼著你 燦爛的是見你的時光,那是記憶的金庫

如禪悅般遠離撓動,如登地般令人嚮往

啊!心中的你  啊!心中的你

我永恆的皈依 永恆的皈依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我對你的嚮往

沒有什麼能夠延誤,我追尋你的腳步

穿越生的迷惘,穿越死的恐怖,如飛翔的雲雁

我歡呼著你 燦爛的是見你的時光,那是記憶的金庫

如禪悅般遠離撓動,如登地般念人嚮往

啊!心中的你  啊!心中的你

我永恆的皈依 永恆的皈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