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四) 筆記

()學長:「待人著想,不好待。早上晨起緣念『依師』。

(1).透過理論認知,是有功德。

(2).境界去看,原來他是有功德,因為無明嘛,看不到他。

(3).菩提心,別人有需要我時,待人著想。晨起發願,他 () 就來了,磨練機會。」

²甲師姐:「我一面做事,一邊聽學生講話。學生現在,其實是找一個講話對象,苦是相對應的。」

 ²師兄:「我們那顆心到底是什麼?是不是真的想關懷他。」

²  學長做結尾:「學習大聖發心機會。跟人家業不是很好的時候?『瞋心』發起,是他救了我,讓我布施『捨心』。幫助我持戒忍耐的心,有空時會反省 (回向)。想不出來時 (回向),『回想』,唯有努力,將來幫助他,跟法是相應的,是自己累積福德資糧。福德可轉成智慧,智慧無法轉成福德。關懷別人是成就自己。

()師父心靈對話 :

【在逆境的漩渦中,應該是跳離它,還是扭轉它,,無法跳離時,該怎麼辦?】

²  要有很大的量,跳出來,發願,幫助他,這樣人生變的很有意義。

 ²你們跳出來,只管自己享受,不好。環境很重要,社會大泥渦站穩是很困難。

²宗旨擴大,突破,很多專家認定我們是瘋子。有沒有發現這一群人,很有創造出來的風水。社會洪流會站不住腳,方法是靠環境,自己堅持,靠自己創造風水。

 ² 乙師兄分享:「社會不好,現象我們跳出來;就像我們學佛的要有非常不怕挫折勇氣的心。成功了!可愛的傻子靠我們堅強毅志力創造風水。」

²  學長做總攝:「『發言』是給自學習的機會。背經、背書,最後成長是自己。」、「想辦法扭轉要有方向,人生才有意義。暇滿人身不是只顧自己,先自己解決了,再發願幫助他,宗旨建立起來,這樣做起來才有一群人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