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8日星期一

坐在公車,有一蒼蠅,就在我身旁,玻璃上停止飛盈。

牠一路跟著我們上車,跟著我們腳步上公車。

在待公車的時間,牠就在我們身邊繞,怎麼也不離我們。

我沒有帶課頌本,想起很不好習慣,不該沒有隨身帶課頌本。

沒有課頌本,我記不起課頌文。

我問旁邊的妹妹:『妳不是都有帶課頌本嗎』想向她借來頌一文。

她已不用課頌本,經文在心中都可唸。

當我發現蒼蠅在玻璃上,跟在我們身邊時,心覺有可異?

四皈依是我平常時的口號,我對牠做歸依,得暇滿身。

蒼蠅飛走不見了,不知飛去那?公車門窗仍然是關閉中,沒有再見到牠的縱影。

我心中充滿歡喜,蒼蠅有靈性,能聞到念佛人來幫牠做歸依,牠得了歸依體後,歡喜離去,沒有再跟縱我們了。

           緣有情 佛學心得

諸佛正法眾中尊 直到菩提我皈依     我以所行施等善  為利眾生願成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