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26()

l佛七法會的第七天午齋排班進入4樓齋堂唸完供養偈後義工總護持做行政事項報告第一件事情:【法號叫妙真的同修有請義請現在到4樓門口走道見法師。】總護持怕大眾聽不清楚,連續用麥克風傳達有2次以上給大眾聽。

l我的法名就叫做妙真。我連續七天來寫出7張回饋單交出去。很有可能就是在叫我,百分之百。因為我都是用妙真寫出回饋單,很不可能是同名的法名的另一位同修,因為我很確定法師是在叫我,點我召見,非我莫屬,因為第一天颱風停電,沒有人寫回饋單。第三天開始我就補寫回饋單,一天交出去2張。第四天,我再補交,又在不同休息時間點交出去了3張回饋單。第6天,我心想第七天是要回程了,就把第七天的回饋單也一起把它寫完。所以第6天下午以前我就通通完成功課作業,交齊了7天的回饋單。

l我不敢去面對現實,4樓齋堂1000多人在一堂,我若走向前去見法師,好難為情哪。我抖著暗罵自己是寫錯了什麼不如法的事,不然法師怎麼要召見我。我的回饋單內也沒有寫要向法師有請義?許多的胡思亂想在腦,在心,亂一團,分秒過去。最後的結果?我沒有馬上起身去見法師時間就這樣的過去心中卻掛懷我是怎麼在拜佛七的四皈依中『皈依上師、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我沒有皈依僧?沒有聽話?白拜了7天。

l後來在回程的遊覽車內心生懺悔趁還沒有到世俗的家之前要把內心的話說出來懺悔掉不然我很難過法師在叫 (召見 / 點名我),我沒有去見法師針對我個人在做開示,我不是傲慢心,是怕,是怯懦,是不敢上臺,是第一次來佛七,是千人之中法師怎麼唯獨召見我一人,我不是很用功?自認慧根不足,不敢面對尊貴的法師。若是真有同名妙真的法名,我也是要上台去,才是依止法『皈依上師、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反正我就是妙真。不管妙真有幾位?別去設想是不是在叫我。

l遊覽車、下了交流道、已經接近市區、分享的人、還沒有輪到我的坐位。我第一次在遊覽車上自動搶麥克風來分享我的內心懺悔錄。車內大眾一陣讚嘆『法師呢?法師叫妳呢?好可惜』我們瑞櫻班長坐跟我同臺遊覽車,她很驚喜的說:『可以找我陪妳去見法師啊!』時過,事過,一切在空談中。

l我是很確信法師所點的【妙真】是我。感應力,和自己做了什麼事是自己最清楚。因為每一張回饋單我除了讚佛 (師父) 功德,也表白我內心的渴求法界一切安樂同沾法喜,更大膽寫出我的心情和關心法師身體健康弘法利眾生。7天來,篇篇都向佛祈求告白後,才交出文章,摯心片片沒有隱藏。諸佛和護法神都有在看我的純潔心,所以才感得千人之中,法師親自唯獨召見我一人的果象。

l在遊覽車內的懺悔言只是短短的把外象不依止法表示說出來。其實我內心是很依止法的,人就是很奇怪,心裡想的和形象做的都不能一致。並不是真正不知輕重。懺言說完後,我就如心中大石有被移開,沒有心中像大石壓著的苦不堪言。

l所以回來後,我一定要把這心情寫出來,這果報是自己要去承,在三寶的地方,在僧院,拜的是佛七,而且是過出家人的生活,法會是第七天,並沒有結束,這樣的業可重?也可喜?也可憂?也榮幸?交錯之間,有何人可指點我?我該放下?該在思惟?還是隨著佛七結束而結束呢?只有我最大膽,法師召見我不敢去承認我是誰?

l祈求這個果報化為塵,弟子不是傲慢心,從來沒有這樣光榮過,太驚訝!心驚膽小,請法師慈悲,攝受我不要再自責下去。心有掛礙的回來台北,至今心忐忑不安很難受,祈求法師能為我消業障。

 

        增上班 弟子 緣有情 (法號:妙真) 懺悔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