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幹事5/9 ()早上8:00多打手機給我。問我要不要到區公所。

 

我說:『昨日下午蔡教官也有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去陽明山或是大安。我都說不要。』杜幹事叫我先不要拒絕在先:『妳先來區公所看一看再說。』我說:『那等改天』杜幹事:『什麼改天,今天先來看。』

 

5/9 ()上午我就去區公所看一下工作場所。看後,我仍然回拒這份高薪的工作。原因是,我知道若要這一份差事,我就無法繼續讀廣論課。工作勞累無法專心學佛,我現在不是求現世安樂,我是在積來世的資糧。不為賺小利而放棄下一世能夠有的暇滿,學佛路才是我現在正(學習中的工作)。

 

 5/6 (日) 我在淨宗學會時,有聽進去主法師對我們大眾的開示:【很多大企業家,和有錢人,賺了一生財富,死後帶不走,留給家屬分不清。我們賺的是法財,法財可以存到下一世來兌現福報,強盜強不走。萬般只有業隨身】。爸爸就是一面鏡子給我看。

 

5/9星期三傍晚6:10我準備要去讀廣論課時,突然障礙來了,肚子脹氣、嘔吐,無法去上課。

 

隔天下午玉鳳打電話給我說:「班長有在問,妳怎麼沒有來上課。我跟班長說緣有情去聽上師開示,提升營 (音檔)。瑞櫻班長說:奇怪緣有情有報名提升營嗎?我怎麼不知道?」

 

玉鳳有在說:『昨天班上有在報名佛七。』

 

  我從未參加過佛七。我心想,等星期三要在教室報名佛七。

 

玉鳳傳簡詢來:『我已經跟班長說妳昨天生病了,所以才沒去上課。2012/5/10 17:34 』

 

  昨天5/13 (日)母親節早上9:00杜幹事打手機給我,說:『林襄理叫我打電話給妳,他有在問妳,看妳要不要到學校那做。

 

我不好再回拒人家了,再回想到蔡教官打來幾次手機給我時,我都是在回拒。

 

  我曾聽說,蔡教官她都這麼說:『若不是林襄理叫我打給妳,我都不敢再叫妳了,打給妳,妳都說不要。』

 

  我都在拒絕工作。做人很難,為了不再得罪人,我就順口說好:『好啦!』

 

 佛七和工作又難做決擇。當下我就對諸佛菩薩祈求,我要去參加佛七,我不要到學校做。那是在造不清淨的業。

 

想當初他們做法是:一天做15小時,叫工作人員填表簽名12小時的時數。

 

假日做24小時,報表要寫12個小時。薪水都是算對,但是都造黑業。雖然是很好的工作,時數報表都是不如法。當初我會離職堅持不做,也是為了這個時數表不正確而放棄這份差事。

                                                                                          緣有情  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