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2012年4月29日 (日) 晚上 如英法師園區宗仰大樓開示

 

ü  讚頌遠比我們思維想輔助我們信心維持對三寶的感受內心會跟著升動讀廣論沒感覺時不知不覺心力更加增加妙音佛母最大的加持聽讚頌會積很大的功德師父說讚頌隨順弦律應有效果就產生

ü  要提昌宗旨,隨著辭 (讚頌) 去憶念。當被感動時,有它表達的意義,如虎添翼。它是讚頌三寶的,很容易融入,不會想到外界。

ü  心安住在善所緣。 <安住> ,的過程叫做『修』。反覆認真唱叫做『修行』。

ü  廣論、讚頌,要反覆唱,做皈依,對三寶相應的資糧,習氣,很多的煩惱都不會現起,可以體會到對三寶皈依的感覺;緣念皈依的好處。任何境界不會感到苦,而不會被外界影嚮,痛苦的境界會得到佛菩薩加持,就不會墮落。『苦受真能奪』 

 

(二) 2012年4月29日 (日) 晚上 性莊法師園區宗仰大樓開示

 

ü  內心在祈禱,內心就出現聲音。弦律在心中,【可以建立教法】 6個字。

ü  上師說:「弦律在那裡?沒有靈感?」。上師第一次做讚頌是【紫羅蘭】。知道由來後,很感恩上師。

ü  【相思樹】,表達妙香遍塗花散之大地,所有都為了相思,祈願上師再來。【聽聞】、【想上師】、【喜迎菩薩冉冉】、【供曼達】。

ü  【思念的河】,不一樣的讚頌。上師來救我啊!很大的力量來降伏它、堅定用最最強悍、把心力放下去,全力以赴去祈禱上師,不要留一點力量。如果能用這種心力還有什麼。最主要是心力要灌進去,你是統帥,要把大軍統率起來,不要像小魚祈求,內心要有千軍萬馬。煩惱一過來,通通吞畢。訓練就有,因為你的串息,到最後都有能力成佛。

 

          增上班 緣有情  恭敬

 

紫羅蘭

(1)紫羅蘭花開遍大地 繁星萬點清風徐徐

木魚聲聲送來你亙古的吟頌 上師三寶啊 永永皈依

(2)綠樹蔭蔭古寺聳立 雲霧裊裊高山依依

清泉點點香煙裊繞 上師三寶啊 永永皈依

(3)彎彎山路青石鋪地 繁星萬點相伴相倚

袈裟飄舉臨風佇立 上師三寶啊 永永皈依

(4)白雲為蓋綠茵為椅 青山靜靜傘蓋齊

心音遍至三千界啊 上師三寶啊 永永皈依

(5)泉水流山脈走 絕頂佇立萬為一 萬物本非獨立有

上師三寶啊 永永不離 上師三寶啊 永永皈依

 

相思樹

所有的相思樹都為你栽 所有美麗的花都為你開

藍天悠悠碧海悠悠 所有的心思都望著你來

在生命黃金的花季 我在期待你來

落日的美麗朝陽的明媚 都在等你來

所有的相思樹都為你栽 所有美麗的花都為你開

無垠的虛空藍藍的大海 都在等你來

多少次望月祈求 多少次虔誠禮拜

所有的想念所有的想念 只為期盼你來只為期盼你來

我在等你來那是生命的花開 我在盼你來那是無悔的等待

多少世多少生 我在等待等你來

請聽我聲聲的呼喚 回答我念念的渴盼

上師啊 我在盼你來 我在等你來

我在盼你來 我在等你來

 

聽聞

石破天驚花落雨  初聞你法語  初聞你法語

心蓮綻開于剎那  沐浴在佛光裡

沐浴在佛光裡  沐浴在佛光裡

吹送的是教言的風  送來的是諸佛的心語

吹散的是心中的陰霾  重現的是生命的美麗

貪瞋的暴風頓息  愚癡的黑暗遠離

慧日就照耀天際  清涼的悲心臨天際

阿  聽聞是如此美麗

是如此美麗  是如此美麗

 

阿  親近善士聞法語

是多麼美麗  是多麼美麗

是多麼美麗  是多麼美麗

 

石破天驚花落雨  初聞你法語  初聞你法語

心蓮綻開于剎那  沐浴在佛光裡

沐浴在佛光裡  沐浴在佛光裡

想上師
上師上師長相思 風吹楊柳舞柔姿 天邊飄過一片雲 你可知道他消息
上師上師長相思 風吹楊柳舞柔姿 天邊飄過一片雲 你可知道他消息
時間時間又飛逝去 明月千里又凝思 何時跟隨恩師去 繼續生生菩提旅
上師上師 祈求你 派風派雨派水滴 請你告訴我消息 弟子日夜想念你
盼你盼你賜教誨 滴滴甘露潤心裡 盼你盼你賜教誨 滴滴甘露潤心裡
長相思師相知 明月千里師加持 看風看雨看露滴 春風又吹師化雨
※長相思師相知 明月千里師加持
看風看雨看露滴 春風又吹師化雨(※唱二次)
紫丁香紅玫瑰 水蓮花兒風中美 師師相承永不斷 菩提路上師永隨
菩提路上師永隨 菩提路上師永隨

喜迎菩薩冉冉來

就像春天飛去又飛來 大地的花永不敗

與你相聚又分開 好像水波分不開

好像水波分不開 啊啊啊 啊啊啊

就像春天飛去又飛來 大地的花永不敗

與你相聚又分開 就像水波分不開

就像水波分不開 啊… 啊…

春天拜訪將綠的心 上師教誡有緣人

大地的草遍天涯 大地的花美如畫

菩薩菩薩 菩薩菩薩

王庫藏大路 日午歇息樹 病者諸良藥 無怙者依怙

上師上師你來啦 上師上師你來啦

春風又吹花又開 燕子呢喃雲朵白 莊嚴猶如轉輪王 輪至何處福慧開

上師上師你又來 我心猶如蓮花開 願將身心奉眾生 喜迎菩薩冉冉來

願將青春奉聖教 喜迎菩薩冉冉來 啊…啊…啊… 啊…啊…

 

供曼達

嗡啊吽 嗡啊吽 嗡啊吽 嗡啊吽 嗡啊吽

妙香遍塗花散之大地 須彌四洲日月所莊嚴

淨如佛土我禮(樂)敬供養 願諸有情共享此淨土

嗡意當木 古如惹那 曼遮那岡 尼雅達雅昧??

 

思念的河

思念的河, 滔滔不絕, 勇往直前

思念的山, 屹屹常在, 堅如金剛

思念的風, 陣陣狂暴, 掃蕩雲翳

思念的火, 熊熊烈焰, 燃燒一切

思念的花, 芬馥清香, 漫灑人間

思念的雨, 清新透亮, 潤澤生靈

思念的海洋, 吞納百川, 浪潮湧動

思念的藍天, 空靈深邃, 無限蔓延

思念的大地, 承載萬物, 無懼苦難

思念的美樂, 繚繞耳畔, 深扣心弦

思念的旭日, 劃破黑夜, 朗耀乾坤

思念的明月, 光潔寂靜, 清涼寰宇

我的思念, 我的思念, 周遍天地

我的思念, 我的思念, 只獻給你

請快來吧, 請快來吧, 到我身邊

請快來吧,請快來吧到我心間 永遠不離

到我心間, 永遠不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