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9日星期 (日) 晚上~修信念恩~隨喜自在~

增上畢業旅行去~苗栗苑裡~根本道場巡禮~殊勝行~【月稱光明寺】~下滿滿的善因。

『大乘皈依發心』

諸佛正法眾中尊 直至菩提我皈依 我以所行施等善 為利有情願成佛(為利眾生願成佛)

『除草偈』: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三稱)

我今除草除惡業,一切眾生皆迴護。若於足下喪其形,願汝即時生淨土。』『嗡咦地哩呢梭哈』

快樂出坡拔草~去無明除煩惱證菩提~修光明想~心地清涼~充滿法喜 ~ ~

             千秋不變菩薩願 生生世世為有情

 

l  今天是我們增上班的畢業旅行。瑞櫻班長沒有參加,聽說她去放生

我心底很落空一個班的畢業沒有導師 (老師 / 班長) ) 帶領,少了一個味道?說不出來,就好像是沒有甜美的句號。

 

l  我隨喜她,她今天是去造更有資糧的善業,也隨喜我!我兩邊都在賺資糧。

 

l  本來我也是無閒。但是我很珍惜和同學之間的情誼,難得和可貴。最主要也是【我從那裡跌倒,要從那裡爬起。】

 

l  話說3年前,我們剛升上增上班。到根本道場,結果發生了很莫名其妙的境,很突然的和瑞櫻班長有了很大的違緣。因此我沒有來讀廣論有半年。

 

l  今日事過境遷,要有始有終,利用這一次的畢業旅行,和她生生世世做善友。

 

l  也很剛好,是到根本道場。才會令我憶起3年前的往事。

 

l  我一定要跟她化解違緣。可是在班上沒有聽說她不來參加我們的畢業旅行

 

l  『若人散亂心,入於塔廟中,一稱南無佛,皆已成佛道。』

 

    真的我心底有點不是味只好在根本道場發願,發願我生生世世都能夠常來根本道場(月稱光明寺)種善因】,直到成佛。

 

l  我在根本道場向佛菩薩祈求我的父親法名正宏居士在根本道場修行。回向法名正宏居士得暇滿身,在根本道場 (月稱金光明寺) 童貞出家

 

l  我到根本道場都在種因例如午休時在根本道場2樓休息何時才能在三寶地睡午覺

 

l  也有回向給法界一切有情共成無上菩提。

 

願一切有情具樂及樂因 是慈無量         願一切有情離苦及苦因 是悲無量

 

願一切有情不離無苦之樂 是喜無量       願一切有情遠離愛惡親疏住平等捨 是捨無量

 

l  增上班 弟子緣有情 恭敬頂禮合十 種善因的心情供養給師父

 

六臂怙主讚

 

恭敬頂禮速救觀世音 腳踏毗那夜迦佩足鐲

 

身著虎皮下裙大黑天 六臂為諸蛇飾所莊嚴

 

右執鉞刀次手持念珠    最後鼗鼓猛烈劇搖動

 

左托顱骨以及三叉戟 如是亦持套索作繫縛

 

威猛之口顯露利獠牙 三目嚴峻髮絲直上衝

 

於額間處黃丹善塗抹 不動王於頂上堅穩合

 

滴血人首五十為瓔珞 珍寶乾顱有五飾其首

 

從樹來已受取朵瑪者 敬禮讚揚具德六臂尊

 

如來正法敬慎作守護 三寶勝位敬慎作讚揚

 

我等瑜伽師徒眷屬眾 一切惡緣障礙盡息滅 所欲悉地願能速垂賜(七遍)

 

上師怙主無分別 我今虔誠敬皈依 一切有情諸煩惱 願我斷除盡無餘

 

怙主上師無分別 我今虔誠敬皈依 一切有情諸障礙 願我斷除盡無餘

 

以此善根生生世世中  願我全持佛陀之正法?違緣消除順緣皆完備 速救怙主不捨令成辦 (三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