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日星期三

 l 下課後又看到王淑敏 (09的副班長),站在同樣的地方,拿一支長雨傘,目送著我們下課。這一天,下著一整天的雨,我在猜想她是來法人辦事,或則她是在等候她的同行善友出來。

 l 我走過去跟她打招呼,問她:『淑敏,妳又來了啦!妳是在等人嗎?妳跟人有約嗎?』

l  淑敏來不及回答我問她那麼多?她的臉很善良,散發出菩提,真心。

 l 她和其他走出教室的同學微笑、點頭、敬禮,一面又要回答我的問題,她回答兩句,都是說同樣的一句話:『沒有啦!我來看看你們。』

l  隔天玉鳳打電話給我說:『淑敏副班長以前帶陳光雄那一班結束後,也是每個禮拜在他們班下課後的時間,都站在教室門外,目視、歡送、她們舊班的同學下課。』

l  都已經2個月過去了,她沒有在家裡保暖,捨自修精進時間,專程來等我們下課,策勵我們要好好在新班學習。她是用行動來關懷她帶過的每一位學員。不同於一般,用言語關切。

l  令人感動是天氣變涼,風已冷。要是我,在下雨天出門我都不想出去,更何況她不是為了要護持班級而來法人,她拿著雨傘立在那受寒冷,有看到我們還繼續留下來,她就欣慰。

  l看到她的發心,我就會聯想到她很像江美雪 (一輪班的班長),有真正的菩提心。

 

                        緣有情 心情日記

  

如來美音聲
如來美音聲 能悅一切意 奉行精進戒 心淨常微笑
令眾生愛樂 故我今頂禮 以彼微妙言 除眾生煩惱
能與無量樂 離罪心清淨 獲得無漏智 世間無與比
平等而不動 猶如須彌山 示現於世間 如蓮花出水
示現於世間 如蓮花出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