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日星期二

Ø  讀廣論這一本,第一輪讀不懂,眾人說是正常。

Ø  讀第二輪增上班,瑞櫻班長很會教,眾同學都出來帶班做班長。

Ø  讀現在第三輪,這位繼芳班長很會教導,眾同學很會消文抓的到重點。

Ø  我一樣霧煞煞。略懂,似曾聽聞過,有時候也翻不到在那一頁。

Ø  內心稍微有一點點佛法概念,善根有,理解力略知,講說能力差。人家在講我也聽的出大概。

Ø  雖然法師常說要:『跟自己比,不要跟別人比。』

Ø  但是,聽完同學消文後,總是感覺自己是全班最差的。

Ø  師父也常說:『依個人根器不同。』

Ø  我出席率很高,比不上有缺席沒來的人。

Ø  同樣是師父教,同樣班長帶,修行在個人,是我自己的學習吸收弱後。

Ø  讀7年了,還這麼樣差,不會消文。全班最差。

Ø  是我個人的問題,從小家裡有客人來,我都躲在房間不敢出來見客人。我很怕有人點到我。如果在班上,叫我拿麥克風說話,是我最驚嚇的時候。沒有思路,腦袋空白,說不出來,很驚險哪!

Ø  我知道我自己的能力在那裡?我要的是沒有壓力的學習。快樂的增上。

Ø  我不是要跟人比成就,也沒有在比得失心。

Ø  我要的學習方式是輕鬆沒有課程壓力,把佛法運用在生活上受用。

Ø  自己宿生資糧不足,才會聽聞說法被蒙敝。

Ø  祈願現世、來世能成為善說者妙智圓滿。

 

            緣有情 心情札記

 

文殊讚

南無皈依金剛上師文殊師利菩薩
南無皈依金剛上師文殊師利菩薩
南無皈依金剛上師文殊師利菩薩
誰之智慧 離二障雲 猶如淨日極明朗
所有諸義 如實觀故 胸中執持般若函
諸有於此 生死牢獄 無明闇覆苦所逼
眾生海中 悲同一子 具足六十韻音語
如大雷震 煩惱睡起 業之鐵索為解脫
無明闇除 苦之苗芽 盡皆為斷揮寶劍
從本清淨 究竟十地 功德身圓佛子最勝體
百一十二 相好莊嚴 除我心闇敬禮妙吉祥
嗡阿惹巴雜那帝 嗡阿惹巴雜那帝
嗡阿惹巴雜那帝 嗡阿惹巴雜那帝
嗡阿惹巴雜那帝 嗡阿惹巴雜那帝
嗡阿惹巴雜那帝 嗡阿惹巴雜那帝
嗡阿惹巴雜那帝帝帝帝帝帝帝帝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