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愛的師父:

             增上班一年來學習的心得總結供養師父:

 

一、            回顧學習廣論以來師父為我做的什麼?有什麼改變?

很不容易我能夠讀了幾年廣論,雖然我不是很認真的那一位,但是我也不是不用心的那一位。

自從我學了幾年廣論後,我轉念、轉心,心轉境就轉。這就是師父給我的法寶,師父的法語,我用在生活裡。

 

二、        從團體中我看到師父什麼功德?

我進來團體後,我學會了『觀功念恩、待人著想』。

以前我未進來團體時,我都是拿照妖鏡在照著別人。

師父給我的功德是教我修『忍辱』、『觀業』、『忍受』、『求加持』。

我都很用心的在作師所喜!

 

 

三、        恭誦大般若波羅多經我的心得受用?由此我體會到師長的功德、恩德是什麼?

恭誦大般波羅經,師父是在照顧我們的等流,如果沒有好的等流,我們如何增上?

好好照顧養好自己的等流,要跟一群人在一起、一起提升,跟著團體恭誦大般波羅經,生命會得到無窮的好處。個人誦個人的,持績固定下來,誦完經後,發願『積福德資糧』。

恭誦大般若波羅多經的好處是往內觀、調整自己的心,所有萬法,如是因、如是果。

我們都要快樂,就是要造善業。為什麼要恭誦大般若波羅多經?依止力,可以淨罪很多障礙,避免很多障礙,身心對『境』感覺非常不一樣。誦了以後,也可以代他人回向。

 

2011年8月30日 (二) 晚上,家裡無人干擾,我安靜的正在持誦著大般若經,卻不時的會去想到我的爸爸在醫院住院的情況,我腦海中又一直浮現出我班上同學的爸爸,她爸爸往生時我有去助念。我眼前又一再現起我這一位同學,她大約有半年沒有來教室上課。我腦海中一直浮現出我這位同學的影像。

 

這就是師父叫我把他的弟子找回來。我本來也不想打出這一通電話。心想她已半年沒有來上課?

師父的功德和恩德是無際大,從來沒有放棄過他的每一位弟子。

我體會到的恩德是師父教我們培養我的菩提心,以後成佛一定要走菩提心這一條路。

 

發願 : 透過佛法扭轉,悉發菩提心,不空過,一直到成佛為止。

回向 : 法界一切有情 離苦得樂

 

 

弟子  緣有情  恭敬合十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