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功念恩- 運用實例,練習對境「觀團體、善友功德」

 

l  師父開示 : 法人事業的殊勝功德

     所以我現在給大家的建議是,而且這個建議已經絕大部份同學都接受,這話怎麼講呢 ? 這個實踐是非常重要的,跟我們學的理念配合,自然有不少同學願意放棄世間的情況慢慢的投注進來,那麼請問這有什麼好處呢 ? 現在大家想想看,這就是我們的法人事業,這法人事業有什麼好處 ? 大家感覺得到嗎 ? 隨便你們想想看,這法人事業有什麼好處,靜下來每一個人去想這法人事業有什麼好處 ? 你們可以從理論上去想也可以從實際上面去想,那大家想了一下. 有沒有人能對這個,沒關係反正大家集腋成裘,你們可以從你們的角度看看。

      (總幹事) 可以去做,凡事可以去做,這是世間的一個機會,啊這樣

@淨罪集資,還有呢什麼離苦得樂好像跑到法人事業當中並沒有離苦得樂啊方向是這樣,可是跑到法人事業當中很苦惱啊

@環境保護改變我們的業還有呢

@對境可以提升還有

@建立教法還有呢?

十善事業、十善社會

 

團體功德一一群如法實踐的人,能得三寶加持攝受,展現無比強大力量

    現在我從另外一個大家看得見的,那剛開始的時候,譬如說我們隨便做一件事情,你要去種植有機無農藥的慈心事業的話,像我們台灣來的,你們有沒有到外面去看看,做得成功,做不成功做不成功。然後呢去做,人家覺得你傻瓜怎麼可能,然後呢到店裡去賣,他覺得絕不可能,就算你有,這是騙人的都是這樣,實際上種的人、買賣的人、政府的專家,他覺得不可能,他不是一個空頭的理論,而是實際的經驗,諸位有沒有碰到大概你們都碰到了吧這事實。那文教,那更是不可能,這個還要來得難,一層比一層難,那請問我們如果個人跑得去做,行不行不行。所以這個團隊就有一個團隊的力量,當然這裡面還有很多無形的力量,絕對無形的力量,這個我,現在我只能告訴你們背後的力量,這是非常的強大,我常常用舉一比喻象「相對基金」﹒當年美國人來是美元,其實實際上這美元是非常有限的,三寶的加持無比的力量,你願意投入一塊錢的話,三寶後面的相對基金是十億,總有一天你會肯定這件事情,你放進兩塊的話,是二百億這樣,放進去是三塊的話,五十億,它並不是像我們這些人的增長的,這有它很特別的原因在。我這個數字當然隨便講的,不是真的像我的數字畫一條曲線出來,那條曲線不曉得真的什麼樣子我是大概告訴你們,當你們感受到這種力量,我們的成功背後有這種因素在這裡頭的。

 

團體功德二:參與團體過程中,得以深入體會佛法,心力、智慧會漸次增長,真實種樂因

 

   可是更重要的一件事情,等到你真正投注進去的時候,你有沒有發現你的心力慢慢的在改變啊諸位有沒有發現,你現在是不是希望從世間的轉變成功修學佛法的那好,舉一個比喻來說,你很想對你身體的健康有幫助,你很想對你今生提升有所幫助,你很想在宗教上面慢慢的契入,但是你無能為力,理論你知道這很高明,可是你完全無能為力,你要想進去,那是,碰見鐵板、踢到鐵板,蚊子上鐵牛這個味道,你現在在法人事業當中,好像不是鐵板呢,你們有沒有感覺。

    如果你仔細檢查的話,你們有沒有發現跟著這個事業的擴展,你內心當中慢慢地轉過來了你們有沒有發現這個特點,這什麼力量你樂意這種心力改善提升嗎我不想多講,多講對你們沒有用,你們講得理論很懂,實際上去行持反而不好,你去做,做了以後,實際上這種道理都已經講過了·做了以後,有一天你想想,喔是這個,你從內心上面去印證他講的話沒錯,而不是聽見了以後,你覺得這一個道理,可是你要真正跨出一步你是非常茫然,這兩樣不太一樣的,我這樣的說明,多多少少對我來說,我應該講的大概已經講在這裡﹒你們要好好動腦筋去體驗這件事情,這轉變過來對我們非常重要的,或者我給你們一個提示,請問是不是我們已經完完全全接受一個概念「業決定一切」,這個概念接受不接受接受。業怎麼來的自己造的。當你們心裡面這樣轉變的時候,你的心造的業有沒有改變假定是踢到鐵板的話,你希望造的業行不行不行。今天你踢到的不是鐵板,你的業是不是真正在轉變過程當中,既然我們希望樂的果的話,現在跨進去不是鐵板,是不是樂的因

 團體功德三在團體保護下,維持形式約束,至少身口可以保持相應,內心得以漸次轉變。

    這理論上是不是已經告訴我們了但是這個理論跟我們的實際我們卻接不起來,其實世間法也是如此地既然是佛法,那我們進入小學裡唸書,中學裡唸書,這唸的東西何嘗跟我們的生活接得起來,可是有一天,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拿起筆來,這文章就順理成章就寫了出來,人家講的東西,你拿起來看,你自己就懂了你能夠跟這個真正高度文化這個背景的這個社會,你就能夠慢慢契人、慢慢相應,是不是這樣假定說現在換一個環境,說一個佛法的世界的話,你慢慢摸索的話,你會不會也是這樣一步一步過來,剛開始好像東一點西一點,到後來有一天你慢慢跟它相應了,會不會是這樣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最後我自己做一個證明,我所以剛一開頭就說,我剛開始來聽法王都聽不懂哋沒關係嘛來嘛就這樣,所以集聚的夠的時候,一念之間豁然開朗,啊就這樣,我的心智本身,實際上接觸佛法就像小孩子一樣,沒關係嘛我們漸漸、漸漸把世間的事情就慢慢的轉化

     今天當我們跑到這裡來,是不是很實際上的一件事情,這一次造的業跟以前是完全不一樣的。家人要想跟你連絡根本不可能,你想跑出去連絡,根本電話也打不通,結果偏偏告訴你趕快吃飯,吃了飯要去,等下位子沒有了結果就把你拉走了就這樣保護著我們。所以昨天講那個「業」﹒從心方面講,從境方面講,很多事情你把它兜起來、連貫起來看,漸漸你會感覺到有很多,就是一方面理論我們去學,一方面實際去做,其實這個去做就是跟這個理論相應的,可是我們眼前兜不起來就是,只要我們這樣鍥而不捨的走下去的話,有一天所有講的理論,就是在我們生活當中產生實際的效應,或者說我們所以的行為都是隨順這個理論在走的,現在正朝這個方面慢慢、慢慢地轉變過來。

 師父法語

〈純正的動機是慈悲,正確的方法是智慧,兩樣東西具足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祝福你否極泰來  違緣盡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