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3月4日星期三晚上,菩提道次第廣論,第二輪的增上班開課至今,轉眼已過了一年又四個月的時間。

 

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4月13日星期一的第一期淨智營,在園區。

主持法師,雄雄我想不起來法師的名字。

法師說:「物質生活的三大特點1.永不滿足2.不可保信3.無始流轉」

 

法師說:「瞭解真正苦樂的人生有四大特徵:1.隨波逐流2.隨自意樂3.隨業流轉4.浮浮泛泛,空過一生」

 

 

一輪班美雪班長常說:「要把佛法落實用在生活中。」

增上班瑞櫻班長說:「對師父[修信念恩]」

 

 觀過念怨是苦,自己學佛不能愈學愈退步,要跳脫生氣、抱怨,[修心念恩],每天都要向內觀照自己的內心。

 

以禮讓對方來成就自我,以尊重對方來化解敵意,以稱讚對方來增進和諧。

 

 

【廣論中p326 倒數第4行起講:「愚癡之因,謂近惡友,懈怠懶惰極重睡眠,不樂觀擇,不解方廣,未知謂知,起增上慢,上品邪見,或生怯弱,念我不能,不樂親近諸有智者。」】

 

  很慚愧自己不夠精進,障礙了別人,瑞櫻班長請別在勞心勞神了,因為我發現我完全無【宗旨】。

"思惟苦諦"不應放逸而轉,應如法行持,依教奉行,更確定要跟著師父好好學。

 

【入行論云:「盡世所有樂,悉從利他生。盡世所有苦,皆從自利起。」廣論,P.225 】

 

我內心真的很感恩,慈悲、美麗、的瑞櫻班長及善智慧的水照副班長,耐心和輕柔柔的愛語功德,沒放棄我。

 

隨喜麗華善巧,也隨喜週遭的同學,造下幫人學法的因,讓我聽聞隨轉~修心要~得到快樂。

讚嘆師父的功德與師兄姐的同心同願,好殊勝啊!

 

廣論中有說:「慧無上因,謂於無垢經論勤求多聞,以諸教理善為成立」(廣論P327L8)。

弟子要對自己的輕慢心感到懺悔,並感恩師父的教授,讓弟子從中看到過失,並有撥雲見日的機會。

 

這生值遇師長攝受,心中無限感恩。這生能得同行善友,心中無限感恩。好像在無數的前世,我們就曾約定,一起跟隨師長,建教利生 永永不離。

 

師父啊! 祈求您的加持, 弟子能作師所喜, 勇悍精進再增上班三年!

 

弟子殷重祈求!師父以圓滿德身,早日乘願再來相聚!

 

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緣有情 恭敬合掌禮敬 法供養給師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