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淨智營心得感想

²  ()

²  2010827(),早上快要9點,跟著一群同行善友,來到園區,宗仰大樓,下了遊覽車。很興奮的,終於我又回來了我心靈的家,很親切感,好像出嫁的女兒回娘家一樣。很想趕快進去佛堂看我的法身父母『師父』。

²  來到報到處,我還是不大敢交出我的前行作業。看大家都交出去前行作業,我也不例外。

²   ()

²  我印象很深刻,在第3天下午,法會快要結束前,如俊法師告訴大家:「回去後,要好好的把廣論抱住。不是抱著。你們最好是要發願當班長」

²  在如俊法師座下聽聞佛法的我,內心世界一驚:「法師在說我!我交出去的作業,法師都有看到了。我有寫這一段「我發願不當班長」。

²  當下我又想起,很奇怪的事,我在供燈的時候,不自覺,不是我想說的話,卻莫名其妙的從我的口中說出來,我向師父發願的說:「師父,我向您發願,我要當班長。」左思右想都很矛盾,這都是我從來沒有想到的事,竟然脫口而說。

²  ()

²  明明我就不會寫作業的人,怎麼在供燈時,在三寶地,卻向師父說:「師父,我希望我的作業能刊在福智之聲。」

²  供完燈後,我剛剛對師父所說的用詞,覺得很不妥當。這不是我的本意。我的前行作業,很怕別人有看到。

²  我是很用心的在寫前行作業,我的心意只是想寫出我的內心話,讓師父知道,來加持我。(主法師,是師父的千手千眼)

²  ()

²  如俊法師帶領我們全體學員、包括護持我們的義工、同行善友,我們同心、同願、靠著法師的法力,供『無儘燈』。

²  如俊法師說:「做觀想。」

²  我握住,我手中點亮的燈杯,我所昐望的時刻終於到來了。

²  我做觀想,觀想我籍由同行、善友的資糧,來集聚成無量,無邊的力量。

²  我手中一盞燈,觀想成無量、無邊、的燈海,把我在今年 419 ~ 64日,殯葬禮儀課,我所看到的有形和無形,全部觀想進來。得暇滿人身,來親近、學習、宗大師清淨圓滿的教法。

²  我觀想他們有進來聽法,觀想他們有得到加持和超渡。

²  我怎麼會去想到他們?可能是他們有來?有可能是他們自己也想要來?我才會在殯葬禮儀課結束後,再回來讀書 (讀廣論)。他們要我來淨智營。他們想要得到超渡,也想要來聽法。都是他們有在旁邊教我怎麼說,怎麼做。

²  回來讀廣論後,讓我充電,充的特別快。剛回來讀廣論,就穿上福智團體俗稱在家人的袈裟,黃背心義工服,在莊嚴善妙的佛堂上做廣大供養,是他們的需求。

²  所以,我這一次回來讀廣論,我的資糧賺很快。再來這一次的淨智營,資糧賺更多,利益有情願成佛。

²  ()

²  昨日淨智營的回程,穿著居士服坐在遊覽車上,我發願和慧虹師姐相約下一次,10月、或是12月,來園區參加佛七法會。

²  慧虹說:「我們來佛四。我怕我無法請假那麼多天,那妳要幫我多祈求。」

²  我馬上向師父祈求:「師父!我跟慧虹相約要去下一梯次的佛七,您要加持慧虹能夠因緣具足,陪我一起去。」

²  我從來未曾去過佛七。更奇怪的是,一向我都是要靠同學來拉拔我,怎麼這一次是我去跟人家預約在一下次,來園區時,是來佛七。

²  難道?又是『殯葬禮儀課』,他們這一群有形和無形的有情,都很需求要來佛七嗎?我尚未回到世俗的家,聲、口、意、業就先發起大願來。

²  都是我自己感受而想,尤其是,現在這個農曆七月普渡的時候。

²  我還有觀想到醫院病苦人的情景,和太平間的往者。身心健康的,路上行走的、或騎士、開車的人、螞蟻,和在法會現場的蚊子、蒼蠅,只要是想的到的六道有情眾生,我通通把他們觀想進來,為他們做大迴向超渡。

² ()

²  我尚不知未來佛七我是否能夠成行,我好像已觀想到,佛七的種種殊勝。

²  好像我自己也是很需求修行,過一過出家人的生活。

²  今日我從園區提升回來後,反想,我的人什麼都不會,怎麼會在佛前對師父發大願,說:『我的作業要發行在福智之聲』。

²  像我這種學習程度很劣等的人,竟敢向師父發願說:『我要當班長。』

²  諸如以上類推,都不是我想要說的話。

²  是不是殯葬禮儀,那一群有情,想要進來團體聽法,推派我在淨智營這3天,當他們的班長,帶領他們一起來聽法受用。

²  再回想,我做一些事情都很奇怪?是不是淨智營這3天,他們覺得還不夠很圓滿?是不是我沒有帶他們去拜四皈依?是不是他們沒有拜35佛懺。不然我都還沒有回到家,就先提議去佛七做四皈依。

²  菩提路上,共同成佛果。

²  2010830日星期一   晚上 9:53 PM

²  緣有情居士【迴向利益一切有情,共成無菩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