²  201074 () 下午,我徘徊在十字路口,在想我到底是要再回去跟師父學習佛法呢?還是繼續在社會上玩樂。經過自己想法決定我已跟不上進度,也不會消文,更不會寫心得。提起電話筒打電話給我們增上班的麗華師姐,我心意已決不回去讀研討班:「請你們別再打電話叫我回去好嗎?我已決定不回去讀」麗華師姐的家裡電話沒有人接。

²  我再找電話號碼,打給我們增上班的水照副班長。我們水照副班長說:「不會消文沒有關係,我們戒前班有3個人沒有在消文,人家還不是一樣讀到戒前班。那沒有什麼不好意思。每個人的專長不一樣,妳有妳的專長,妳可以做義工…妳自己要想清楚。」

²  我想了半個小時後,再找電話號碼,這次是撥給我們增上班的瑞櫻班長,我說:「班長,妳叫同學不要再打電話給我了,我不會再回去讀書。不要分我組別…。」我決定不去讀,向班長支會一聲。

²  班長聽後:「緣有情妳身體還好嗎?那是妳禮拜三沒有時間?那由我來安排其他妳有空檔的時間好不好。」

²  我說:「我比較懷念一輪班的時候?主要是我自己不讀。要讀我就讀我們本班就好,何必到其他班去。我再休息一年或半年看看,要讀我再讀,我喜歡沒有壓力的學習方式」

²  瑞櫻班長:「那妳來上課開不開心,那為什麼不要來讀」

²  我說:「那麼久沒有來讀,跟人同組,都是別人在消文,人家在分功課我沒有消文我會不好意思。除非我不要跟人同組,我才不會對同一組的人不好意思」

²  瑞櫻班長:「我有時候講話比較急,這一點我要改。那妳禮拜三回來啊 ( 7 / 7(三) ),回來我再安排妳坐中間。妳知道嗎?今天接到妳這通電話我很高興。我一直想打電話給妳,都不敢打,麗華有沒有跟妳講,我都不敢打電話給妳,都叫同學打電話叫妳回來。我還有傳簡訊給妳,妳有收到嗎?」

²  簡詢 : 「緣有情早,今晚要上課囉!有師父開示的皈依及浴佛的意樂安立,師父以老病連的身驅講說佛功德,也指出我們在家人的下手處,讓我們一起來聆聽師長的生命關懷好嗎?瑞櫻虔十2010/5/5 早上8點27分」

²  就約好上課:「妳跟同學講的叫我再回來上課,我都有聽到。妳去加拿大見上師有把我觀想進去我也都有感受到,我是打電話來向妳說不要再叫我回來讀書,怎麼談到後來變成我回來讀書。」

²  事後,麗華師姐對我說:「幸好妳打電話給我的那時候我不在家。是師父叫我趕快出去。知道我說不過妳」

²  其實我們的瑞櫻班長還是很不錯,雖然教到我這種不會讀書的學生,她還是一直不間斷,沒有放棄我,不捨棄我,也是很認真在教我,是我自己我執很重。我要放棄我自己,我也知道是我的損失。她自己不敢打電話給我,反而叫同學來關懷我,叫我再回來。以前我都覺得她沒有德行,才沒有把我教好,渡不了我。現在反過來看,才知道她的道行修了10幾年是有法力的,贏家是她,她賺最多。

²  7月7日(三),這一天的傍晚我有點不習慣再回到研討班。已習慣沒有讀書就好,再回來讀書必定會有壓力。若再叫我報告我這半年來是如何…?我那會講啊!不能再打妄語了,若再敷衍,這樣為人一點誠信也沒有?

²  我晚上7點進教室來,使知班上的執事為了迎接我今晚會來上課,已在晚上的6點30安排分組坐位。班上同學很執疑:「緣有情怎麼會來上課,她每次說會來,都沒來。她心意已決,不會來」

²  可是我們班上的執事很相信我對她們的對答,副班長跟同學們說:「會啦!緣有情晚上會來上課。」

²  大家看到我來上課都很高興。班長向已坐好的同學說:「往後坐。」,留著中間位子給我這無組 (自己一組)。同學玉鳳怕我一個人坐會無伴又讀不久,自願向班長請求說要和我坐在一起,成為佳話二人為一組。班長說:「玉鳳真是妳的同行善友」

²  謝謝師父巧安排,謝謝班長的功德,我心歡喜如「一朝風月,萬古晴空」,的自在。

    ( 江月照,松風吹,永夜清宵何所為。 佛性戒珠心地印,霧露雲霞體上衣。) 

     如果沒有班長做這樣的容忍我,我也不會再回來師父這個的團體學習菩提道次廣論。感恩上師有在默默加持我,雖然至今未見過上師,但是好像我對上師有點熟悉。要不是殯儀那一群非人向我要功德...我也要感謝非人

 

      願此殊勝功德  迥向法界有情  淨除一切罪障  共成無上菩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