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樹萬樹梨花開,忽如一夜春風來

20101211日星期六

Ø  ()

Ø  晚上9點是我巡邏宿舍的時間。走著走著,我隨身的手機在嚮。

Ø  是我思念已久的人,美雪班長,她打來給我的電話。

Ø  明知她找我一定有某事,當她知道我在做大學女舍監夜間工作時,她耽心我身體太累,而說沒事?又勸我說:「大學的環境是很清淨,造善業的地方。但是這樣日夜巔倒,薪水又不是很高,我們都有了年紀,不缺那一點錢,如果妳覺得有一點累,就不要做,免得把自己身體搞壞了。」

Ø   ()

Ø  隔天20101212星期日,早上8點我下班後。

Ø  和美雪班長有約,在思源路見面。她開車來接我。

Ø  她載我,和我家小妹一去坪林。余師兄家的茶園有在茶博物館,設攤位做展覽。

Ø  本來一向早上8點下了班以後,精神狀況就很差。

Ø  但是昨夜,我知道我今日可以去有機茶園護持做義工,又可以造善業,我就法喜到現在。

Ø  本來,我這一天也是要到昌平國小做有機茶展的義工。可是義工報到的時間是在早上7:00。況且義工也太多了,我就取消沒有去。

Ø  這一條路沒有,師父又會找另外一條路給我走。

Ø  在坪林茶博物館當工作人員一日義工,過的精神很愉快,一點也不會想睡覺。

Ø  (三)

Ø  旅途回來,在車內,我跟美雪班長報告我現在的工作情形。

Ø  美雪班長像是師父的代言人,來為我說法。

Ø  美雪班長告訴我:「這裡的環境 (大學) 很好,妳護持她們,以後這一群人都是妳的助伴。那位薛小姐 (我的同事) 她是先利己 (先保障自己) 她也沒有錯,妳要去影響改變她,是妳在修心。那位教官,妳也不能怪她把妳介紹進來又沒有好好照顧妳,凡事不要怪別人。讓她們看到妳的修心要,自然她們就會被妳影響而改善不合理的地方。」

Ø  我家小妹也說:「妳在那工作,每天都在造善業 (助人為快樂之本) ,下了班,座公車時,妳就可以天天做回向,妳的回向和祈求每次都很有效」

Ø  師父總是在我最疑惑時,派風、派雨、派水滴,找人來指點我迷津。

Ø  師父也知道我最敬愛我們美雪班長,她像觀音菩薩渡人舟。

迴向

祈求法界六道有情皆能離苦得樂

願消三障諸煩惱 願得智慧真明瞭

願災障悉消除 世世常行菩薩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