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4() 大年初二

l  每一年的大年初二,我都會回娘家。

 

l  今年的大年初二特別不一樣。

 

l  因為,大年初二剛好我在文化局要值班,

 

l  在農曆年前1月19日(三),是農曆12月16日。我晚上7點,下班,來不及去上廣論課。我就回來和家人一起吃尾牙,經過大家討論後,家人為了配合我上班的時間,今年更改在大年初三日,為回娘家日。

 

l  事事很難預料和計劃…。

 

l  結果?就在1月23日這一天,是我在文化局上班最後一天,我在1月25日,竟然在我完全無規劃中離職了。

 

l  這期間,秋梅,叫我大年初二去幫她代班。我很難拒絕,她想要回娘家團圓之心。所以我答應她在大年初二,這一天代替她出征值班。

 

l  在大年初二上班時間,家人傳來好幾通簡訊,告知我爸爸在急診。

 

l  我怎麼辦?要離開工作崗位,也沒有人可以來替補代班?

 

 

l  新年期間,值班大學女生宿舍是空城,我只有對天祈求和祈禱,不斷、不斷的,做回向給家父,祈求他平安、脫離病危險境!

 

l  盼到,等到,隔日大年初三,早上8點下班,我就直奔從公館搭車到醫院急診室的加護病隔離門外守候….。

 

l  護士到了早上11點,才出來,開急診室的加護病房隔離門,讓家屬面會病危的病人。

 

l  有驚無險,急診室的加護病房值班醫師,有來跟我們家屬做家父病況的解說,說待一會,中午過後會把爸爸轉到一般病房,做觀察。

 

l  我心才安了一大些,可是,我還是隱憂在內心,只希望爸爸的身體轉好,康復,早點回家。

 

l  今年的新年 (過年),就是這樣子過的。

 

l  都是在醫院奔波,待命,不敢遠行,不敢近遊,心都掛在家父在醫院…..。

 

l  可慶、可喜的是,爸爸2011年2月19日(六),今天早上出院了。

 

l  我尚沒有放下安心,但是帶有一點喜悅。

 

l  我的這種心情?又如何用言語和文字來表答呢?

 

l  我真是有話無處講,蒼天知我心,師父跟我心心相印,凡事自有安排。

 

l  我的不安心,來自於是爸爸每天向醫生說他要請假回家,他家裡很忙,家裡不可以一天沒有他處理事務…。醫生只好試著讓他出院,一邊做觀察。

 

l   心累、身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