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16 () 我跟慧虹約下午2點,在佛堂擺廣供品。

l 我走進里仁,遇見我們班長剛從辦公室走出來,她問我:「妙真,妳今天來做什麼? (今天不是上課的日子)」

l   我說:「我要到樓上擺廣供品。」

l 班長:「喔!慧虹叫妳來的。」

l   辦公室內坐一位師兄,他是慧虹護持班級的學員,這位師兄他是這一次廣供組的總護持。他對我說:「慧虹有打電話過來,說她晚一點才會到。」叫我先進入辦公室裡面坐 (等候)。

 l  我說:「謝謝,我在里仁店看一下東西。」

l   班長跟著我走出來里仁店。

l   我很相印供香和供燈,我腳步停留在香燈區,在研究投入。

l   我問班長:「這燈粒怎麼賣?」

 l  班長:「妳是要買整箱?」

l   我說:「我要買散 (散粒) 的。」

l   班長的意思是,有人要買整箱,錢不夠,請我合力贊助金錢,拿錢200 ~ 300元給桂芳,一起同心,同願,同力出資買一箱燈粒。

l   我就問桂芳,桂芳說:「不用,已有人買了。」

 l 我的心就是要買燈粒,有人買了。我就沒買燈粒,就去佛堂。

 l  到佛堂來擺設廣供品,心情都會有一種特別的清涼。心境自然涼,與世無爭,彷彿天下無大事,世間無難事。

l   隔天,2010717 (),是我們教室廣供日,我扮演的角色是壇城組義工,穿上黃背心,內心欣喜,好久,好久未穿上福智的黃背心,我供水、供燈、供花感謝師父讓我再回來讀書,讓我有機會再穿上義工服。我雙目閉眼,殷重祈求…,內心話尚未啟白完畢...。

  l 這時候,分秒不差,有人來障礙我供燈。她是我們增上班的班長,她剛好背對著我站在我的前面 (佛前)她腳步往後退要離開佛前,她可能感覺到她後方有人,她腳步退不穩,撞到了我。

l   我有感覺我們班長有轉頭,看她是撞到了什麼人?

l   我被她撞到,我心靜如水,沒有被她波動到,我一樣是恭敬至誠,沒有睜眼隨他轉,閉目誠心在佛前供水、供燈、供花。

 

 l  我們班長,她一定心底在想:「我不小心撞到她在供燈,會不會損惱到她,又不來讀書了呢?」

 l  這時刻的我,一樣是閉目,更懇切在供燈中向師父禱告:「師父,現在,眼前撞到我的這一位,她就是我們增上班的班長,我真的不想再跟她有違緣 (惡緣) ,我要跟她結善緣 (善友)。懇求師父加持我們的關係是善友。」

l   緣有情  恭敬合掌禮敬

祈求上達諸佛菩薩為我和我們瑞櫻班長成為善友

 

    善友

 

青山伴著白雲飛 天多美

人生路上有你隨 太芳霏 太芳霏

流水月光 風舉霓裳 梵音裊裊 心地清涼

野風送來 千古的梵唱

在你心我心 悠揚悠揚 悠揚悠揚

萬世飄香 飄香 飄香

 

流水月光 風舉霓裳 梵音裊裊 心地清涼

野風送來 千古的梵唱

在你心我心 悠揚悠揚 悠揚悠揚

萬世飄香 飄香 飄香

 

對於師長不能觀過。《長憶念頌》:「己過如山己不見,師過秋毫亦明察,法不相應實由此,勤加懺悔常憶念」。

我自己的過失,比山還要高,積得如山皆不見,看不見。

我們無始以來的無明,一直在惑業當中,豈止山哪,像法界虛空一樣的這麼多,看不見。

師過呢!老師的過失秋毫一點點,你看的清清楚楚,法不相應實由此,我們修學了佛法不相應原因就在這裡,勤加懺悔常憶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