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1126 ()

l  ()

l  來到教室上課,必須先走進里仁店內。

l  我們幾個同學在里仁店對話:「今天做總結,要買廣供品」

l  我一陣驚喜,看到我們增上班的瑞櫻班長坐鎮在辦公室內,她有聽到我們在對話聲,她熟悉的笑臉,抬頭對我們說:「等一下上去再講。」意思是,我們教室在2樓,待會上課再分享她這一段期間,沒出現,在就醫的過程。

l  ()

l  我不知道今日不用上課,我還帶來廣論課本、宗旨理念,我以為今天是要做{了凡四訓}的總結。

l  我以為總結是廣論書上的學習總結。

l  聽同學玉鳳說:「今天不用帶書」

l  月花師姐,看到我把書本帶的很齊全,她有聽到我和玉鳳的對話,她轉過頭對我開玩笑的說:「妳不知今天做總結嗎?那妳有帶書,待會給妳講。」

l  ()

l  瑞櫻班長來帶我們做總結,我們關心的是她的身體?

l  水照副班長在112日這一天有對我們說:「班長說不要給你們太大的壓力,班長會來帶你們做總結?」

l  我仍然不知道什麼叫做總結?

l  總結為何不用帶課本?

l  我還是霧煞煞?

l  經過班長帶我們做總結後,我才明白是年度分享學習心得,和做廣大供養。

l  後來我才和玉鳳一起出資到樓下里仁店買供品。

l  (四)

l  瑞櫻班長,分享她的醫療過程:「當我知道我的右手,右腳不能自我時,我很難過有哭,做復健很痛苦…幸好留給我清醒的頭腦,和嘴巴可以講法…。」

l  她講到心也在哭,我們聽的人也感同身受….。

l  教室,有其他學員尚不知道她的身體情況?有一位來過我們班隨喜的師姐,看到我們瑞櫻班長要上洗手間時,走路慢吞吞的,問:「妳怎麼了?」瑞櫻班長輕聲的說:「我中風啊!」

l  (五)

l  隨喜綵榕師姐有發願:「要載班長來上課」。她有重任在身,就不會請假。

l  更隨喜我們的瑞櫻班長,沒有放棄我們這一班。她自己的母班都沒有去了,她母班是用 skype 在家聽課。

l  我好讚嘆瑞櫻班長的勇猛發心,行動不自如,她尚未完全復原,我以為她不教我們這一班。我懷著歉意,走去向她說:「班長,歹勢哩!大家都有去看妳,只有我沒有去妳家看妳。」她笑的很歡喜,氣力很弱的說:「沒關係 ! 沒關係 ! 」。

l  聽慧虹說:「大家去看班長時,都買里仁店的東西去看她,她家的師兄開玩笑說:「我家可以開里仁店了」。

l  在下課之前,瑞櫻班長她拿錢出來,請美鳳到樓下里仁店幫她買泡菜上來,要分送給班上每一位同學一人一包泡菜帶回家。

l  下課,美鳳擋住我的路,叫我等一下,要拿泡菜給我,我沒有拿,因為我心想,是瑞櫻班長她對有去看她的同學回禮貌禮。所以我沒有拿。

l  我沒拿回泡菜的原因之二,是同一天,我座公車時,在公車和水照副班長相遇,水照副班長她問我:「咦!妳有沒有拿泡菜?」我說:「沒有。」水照副班長:「那這包給妳。」我說:「不用啦!我怕酸。」

l  2011年2月19日 (六) 晚上 雨紛紛 增上班 緣有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