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100) 10/14~10/15~10/16三天憶師恩法會義工 

l  ()

l  這一次憶師恩法會義工,是在3個月前 (7月),麗華師姐就為我報名了。

 

l  猶記得在3個月前,某一天我沒有來上課,玉鳳在中場下課時間打手機跟我提起此事,當時我並沒有答應,也不知詳?太忙於世間事?

 

l  玉鳳來電告知:「慧虹偕妳一起去做義工,叫麗華先幫妳報名」

 

l  她們已為我報名了憶師恩法會義工3天全程

 

l  我也不知道,到時候我到底能不能夠去的成?因為3個月後的事,好像還很遙遠,不知會有什麼變故發生,令人未卜的計劃?我回說:「我沒有空去?」

 

l  麗華問我:『怎麼會沒有空去?』

 

l  我說:『那個時間我會去大陸旅遊,旅遊回國後還要休息一下身體,以及我爸爸身體狀況不是很穩定。』

 

l  麗華說:『妳有空去七兜 (台語音 / 玩) ,沒有閒來做義工?』

 

l  我也惦了,無顏回拒。

 

l  我心中祈求,一切順緣,萬緣皆圓滿,父親身體穩定。

 

 

l  (二)

l  每一次做義工,我都做的很讚嘆,看到會場有好多義工同行們,很用心在佈置法會時,我的腳步投入在境界中,升起隨喜心,世間的事都忘了。

 

l  【師在我心】,很自然移動不了我的身軀,我的心情停留在般若園法海裡,忘卻了我今天的身份是來扮演做義工,我跟不上其他同行義工。

 

l  在刷洗廁所時,會場傳來合唱團的讚頌。

l  妙慧小朋友唱讚頌,聲音聽起來很可愛,很好聽,很嚮亮,很吸引人,我很想往會場那邊過跑去看?

 

l  我是義工不是正行,只覺得法會很殊勝,內心很讚嘆能來參加正行的人,`很有福報的,我也隨喜我自己,能夠在憶師恩大法會做義工積資糧。

l  (三)

l  這一次的憶師恩法會義工,我是做服務組,館內清潔廁所,以及回收便當盒,分類垃圾的環保組義工。

l  我做了那麼多次的義工,還沒有做過洗廁所義工。我和慧虹師姐都是這麼的想?

l  結果這次如我們所想,被分配在地下室,藍一區、藍二區,女生廁所清潔衛生。

l  (四)

l  我每一次在福智團體做義工都比出國旅遊還要高興,身心都不疲累,我感受到心情極為欣喜,【師帶我進般若園,跟上文殊行】法喜充滿的三天義工,圓滿渡假回來世俗的家。

 

l  回向:善淨之業增廣 而變得無量無邊 無窮無盡。 

l願此殊勝功德,回向法界有情,淨除一切罪障,共乘無上菩提。

l願一起早日速成佛,住在般若園,圓成佛道,爲利有情故願大覺成。

l   緣有情  虔十

跟上文殊行
秋風的原野遍地黃金 大雁過長空
最美的足跡你走過人間 絢麗如長虹
小鳥睜眼望著天空 雄鷹請帶我行
遨行無盡智慧蒼穹 快樂菩薩行
聞思的寶山美得難忍哪 一重又一重
佛菩薩的光明如千日 大樂悲智融
五大論的妙筆繪金宮 絢麗的應成空
所有的眾生你快來此啊 跟上文殊行
從樂趣樂無能勝 輕舟萬里行
所有的眾生你快來此啊
跟上文殊行 跟上文殊行 (口白)跟上文殊行!

 

 

記憶

漣漪 漣漪 拂不去你的記憶
心花 心花 溢滿你的香氣
叮咚山泉 甘甜清涼
教誡將兒慧命滋養
山花爛漫我心歡唱
恩師說法 感動萬方
恩師說法 感動萬方
明月千里 靜灑萬山
飽嚐法喜 心頭光亮
大悲慈懷 長養兒志
一身清香 皎潔明朗
※走向記憶的原野
飄來你大悲的馨香
裊裊梵唱 有如那相伴時光
多想再見你無限慈悲的臉龐
多想再見你無限慈悲的臉龐
(自※反覆唱三次)
恩師啊 恩師啊 在祈禱的熱淚中
降臨在我身旁 降臨在我身旁

 

祈禱的白雲

祈禱的白雲 如峰涌天空 霞光的虔誠 亮麗在雲中
祈禱的白雲 如峰涌天空 霞光的虔誠 亮麗在雲中 亮麗在雲中
行進 行進 行進 行進 菩提大道中 菩提大道中
念著你的情 念著你的恩 念著你的情 念著你的恩
念著你 念著你 無盡大悲情 無盡大悲情
天天年年 歲歲朝朝 天天年年 歲歲朝朝
恩師啊 啊 請永遠和我在一道
天天年年 歲歲朝朝 恩師啊 啊 請永遠和我在一道
誰之悲心使我大樂界 乃至三身勝位剎那賜
等同摩尼大寶恩師體 金剛持佛蓮足誠頂禮 金剛持佛蓮足誠頂禮
廣博淵深勝者之智慧 隨機調伏善巧勝方便 袈裟身披比丘相顯現
正士依怙足下誠頂禮 正士依怙足下誠頂禮
眾惡習氣皆已永拔除 無量功德積聚寶庫藏
出生所有利樂唯一門 至尊恩師足下誠頂禮 至尊恩師足下誠頂禮
人天導師諸佛之實體 八萬四千正法所生源
處眾聖聚之中極光顯 承恩上師眾前誠頂禮 承恩上師眾前誠頂禮
十方三世安住最上師 最勝三寶一切堪禮者
我以深信勝解讚韻海 化身量等剎塵皈命禮
化身量等剎塵皈命禮 化身量等剎塵皈命禮

http://album.blog.yam.com/biw882&folder=90264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