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201075(),心想即然要再回來讀增上班,把原來舊有的摩特車賣掉。換一台新機車。

l  新摩特車可能會助我順心,比較好騎。

l  舊摩特車是三陽50cc桔色,當年買也是全新。才買5 – 6個月就發生車禍,那段令我終身難忘的血肉記憶是在2004年發生車禍,讓我皮肉骨頭受苦住院,差點成為終身殘障。坐在後座,被我載的老朋友為了賠償損失,而失去老友大約30年情誼,那段記憶,幸好我有一位學佛的四妹,她不斷勸我:「什麼都給 (伊) 她。」勸我放下。我學會放下,有捨有得。

l  因此我跟舊摩特車造下違緣,不喜歡它,動不動就想把摩特車脫手轉賣掉。我學佛的四妹又不斷好言相勸說:「妳要愛她 (它,舊機車) ,她 (它,舊機車) 才會愛妳。妳討厭她 (它,舊機車),她 (它,舊機車),也不會對妳好。」

l  這幾年來,我舊摩特車時常不聽我的使喚,在我急要出門時就是雄雄發不動它。我也很忍耐它,但還是很不喜歡它。我學佛的四妹,叫我在機車上貼阿彌陀佛聖號 (4個字),會保佑我出入平安。

l  每當我騎機車經過機車行時,都會順便騎進去店內請店家為我的機車做估價,勳不動就想把它賣掉,心底一直覺得它讓我諸事不順。

l  在2010年7月5日把它賣掉。舊機車換新機車。

l  2010年7月7日交車,光陽100cc粉紅亮彩機車,我很滿意它是我的新歡。我就把新歡騎去祭機車關,讓我騎它出入平安,世間財,法財通通來。最主要是讓我去上廣論課時,能夠快速發的動摩特車。

l  說也奇怪,新機車改祭後,騎走,到達目的地,要辦事時停下來,要鎖新車,新大鎖不好鎖乾脆就不鎖,再把大鎖放入坐墊置物箱內。豈料,我機車的鑰匙連同大鎖一道蓋在坐墊置物箱內。幸好手機在口袋,我打電話叫機車行來開鎖 (拆機車面板,椅蓋才能打開拿出機車鑰匙)。

l  當晚7月7日(三),是我在廣論班放逸半年後,第一次要回去上課的晚上,不放心新機車放在教室外面,要不然我在教室內聽聞佛法會不專心,那一組機車行所附的大鎖我不會使用。不然,再花一些錢,騎到原來的機車行去買一個我容易上鎖的機車大鎖,買個卡好用的大鎖,1個800 ~ 900元。

l  機車行門口騎來一位女騎士(婦女),看我在機車行買大鎖,就走進來跟我搭訕,問我:「這款大鎖買多少錢?買這輛新機車多少錢?」

l  我說51,000元。當時我在忙著學怎麼鎖機車,沒有正面抬頭看她。等我有空看她(面對面時),她是熟人,我舊房子的鄰居 (20年前舊厝邊)。

l  她問我在那高就?

l  我正在趕時間要去上廣論課,沒心情和她多談。

l  她說要幫我介紹工作。

l  我沒有時間跟她談(怕遲到)。

l  她問我在上什麼課?一直要抄我的電話。

l  我說:「妳問機車行老板。老板有我的資料。」

l  沒有想到這一位婦女沒有放過我,我正在教室做前行:「諸佛正法眾中尊,,,」等到前行做完,班長在上課才開始在上課,我手機嚮,她真的去問到我的電話打來打擾我了。我說:「我在上課,不方便講電話」我把電話切掉。

l  隔天早上,7月8日(四)她又來電說要約我喝咖啡,我又不認識她,雖然20年前是舊鄰居,只是看過,又不曾聊過天。

l  我說:「我早上有事」

l  她問我:「那一台摩特車買多少?妳為什麼要買新機車?」

l  我說:「我舊車(機車),跟他換新車(機車)」

l  她說:「舊車(機車),伊(頭家)估多少?妳舊車(機車)騎幾年?」

l  我說:「舊車(機車)差不多騎6年。估價1萬1仟元,我再貼4萬元,頭家(機車店)妳認識,妳去問頭家(機車店)比我說的還清楚,昨天在機車行店內有一台可愛型,桔仔色,不知道妳昨晚有沒有看到(我的舊機車)?」

l  她說:「我昨暗(晚)沒有看到。」

l  她一再問:「為什麼妳那台機車要賣掉,才騎6年而已妳為什麼要把它賣掉?」

l  我說:「因為它是50仔(50cc),卡無力,自己騎可以,載人、爬山路無夠力。所以才換100cc卡好騎,卡有力。」

l  她說:「妳那台摩特車(舊機車)是我買的。我和機車行約好11點要去牽車(牽舊機車)我用手機打,講話的很貴,那11點,妳在機車店門口相等。」

l  我說:「那我儘量趕」

l  當天的11點20分她真的又打來,我只是在敷衍:「我趕不回來」。

l  她說:「妳怎麼還沒來,我已在機車行門口等妳半個小時了。」

l  在當日下午她再度又來電:「那我們約下午4~5點卡涼,出來好嗎?」

l  我問她:「妳到底找我有什麼事?一定要在今天約的到我」

l  她說:「我是要問妳去那裡上課?上課的事?」

l  我說:「我人在外面,趕不回來。叫妳改天妳也不要,我可以給妳我上課地方的地址,和電話,妳可以自己去,不一定要我親自帶妳去認識,就為了這事妳今天找我好幾通(來電)」

l  婦女阿蓮(比我年輕幾歲)她有一點不高興,知道我有意不理她,她把電話掛斷了。

l  我就是知道原來她是我機車的怨親債主(買主)。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奇怪,自從2004年車禍後,我就想把它賣掉,都沒有賣掉,現在我已把它賣掉了,它還是來跟我相找。

l  人說花木有靈性。可是卻讓我相信沒有生命的機車也會有靈性。連我把它賣掉了,它(舊機車)還知道來跟我道別離,讓我知道我把它(舊機車)賣給了誰?又讓我知道買家是我20前的舊鄰居。買主又一直來找我出去聊天。

l  一般舊機車賣了就賣了,怎麼會這樣不尋常。

l  希望那買主阿蓮不要再來跟我相找。

l  雖然舊機車曾經讓我賺了許多功德,我騎它去為往生者助唸。。。,我曾騎它去學佛,我曾騎它去上生命學。。。就此劃下彼此美好的句點,妳(舊機車)也找到了愛妳的新主人了,她會比我更愛妳,照顧妳,保護妳。彼此祝福!

 

ps : 這都是師父的力量,師父安排我再回來讀廣論。把我逆緣淨除。不然一台50cc又騎了6年怎麼能夠賣的那麼好價錢。還有人買。讓我更相信師父無時無刻都在我身邊聽我啟白

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午3:32 PM  心情心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