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日星期六

()

l  我認識教官是在4年多前,那時候我才剛進來學習廣論沒有多久 (大約1年多)。

l  後來我也見過教官有幾次面。都是不期而遇。

l  這種感覺是沒有特別的打招呼,也沒有很熟。

l  今年的憶師恩,在林口體育館的洗手間,她在洗手,我也正在洗手。2個人洗不同台的洗手台,互相雙眼不小心瞄到對方的臉。

l  她可能對我有一點印象,馬上把臉轉移視線,她很急促,又很不自然,頭低低,急忙走離開洗手間。

l  當我走出洗手間門口時,教官她還沒離開,她站在洗手間門口,在等她的同伴還沒有出來。我們又在洗手間門口遇見了。

l  只見她很不好意思的神情,她馬上移轉她的身體往別處望去。兩人就已是不認識的人了。

l  (二)

l  事情發生就在11月25日(四)晚上,我人很忙,在幫人助選。她在上廣論課,坐立不安的叫我小妹打電話來給我,電話一直進來?她有事相找,她找的又很急,要我在一時,和一刻,就要我隔日早上直接去找她。通話連絡直到快凌晨。

l  大家都不知道,只有師父知道。就在最近11月26日(五),誤打誤撞的,我們又有了見面的機緣。

l  我出門路途上,她電話一通又一通的打給我,完全沒有給我考慮的空間,就叫完全沒有工作經驗的我馬上接班。

l  我人尚未到達,她就把我的名字,A4標示牌製作好了。

l  在校園中我們的見面,變成是自然,彼此心照不宣。

l  這次的見面,是我來到她的校園內。這又要如何來解讀人和人之間真的有某種因緣,真的無法可以自己去預設未來?

l  下了班後,坐在公車上,我靜思,這又是冥冥之中師父用心的巧安排。把2個不想再進一步交往的人,展開友誼之門。

l  我剛好禮拜三全天公休,可以上廣論。

l  這也不是教官刻意安排我休禮拜三,她也搞不清楚我的生活作息。

l  也不是我故意爭取要休星期三。都是順理推舟,只有師父知道。

l  教官留宿我在她的辦公室 (有個小套房)。我的人不容易接受人家的客邀。

l  她說:「我把妳當成自己人,難道妳真的如人家所說的龜毛又難相處之人嗎?」

l  當日早上6點多,我路過,經過她辦公室,看見有一位工友穿著短褲,拿著拖把,洗臉盆,雙手套著塑膠手套在打掃,整理她的辦公室(小套房)。

l  我走返回原來路,又路過她的辦公室,這位工友,看我路過,就走來要跟我說話,我正要聽她要跟我說什麼時?嚇我一跳,這位工友,她竟然是教官。

l  她對我說:「我辦公室的門都沒有在鎖 (其實有鎖),妳就在這裡睡,來我帶妳進去看,這裡可以洗澡…..。電腦妳可以打菩提道次第廣論,看妳要聽第一輪,或是要聽第二輪都有。若再睡不著也可以看電視」

l  桌上有柑子、鳳梨蘇、糖果,不用說也知道是她待客之道。

l  她還拿她的軍公教證件給我看,她說:「妳買東西拿這張去,會便宜很多」

l  她把棉被摺的水噹噹。

l  原本她的沙發椅無處可坐,她也都清空。

l  她把我當成我是她的貴賓。

l  她就把她的辦公室讓我睡。

l  她有進來辦公室,但是沒有進來她的房間,她怕吵到我。

l  她桌上放著廣論課本和作業數份,是她有意,讓我睡不著時,可以看一看師父要跟我說什麼?

l  (三)

l  回向

l  上師上師在何方 就在我身旁

l  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緣有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