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日星期日

l  來這裡,雖然1個禮拜只做4天班,但是付出的是大部分的時間。

l  說好是傍晚5點上班 (時薪80),早上8點下班,1天工作時數15小時。

l  可是教官叫我下午4:20分,就要報到交換班 (開始工作)5點才開始計時薪。

l  我必須要在下午2:30就出門,因為要留點等公車的時間。等於一天沒有時間休息到。

l  早上8點下班,不是8點就可以離開,遇到星期天早上時,還會被來交接班的薛小姐耽誤到。她8點多來,反而說我:「妳可以先走(下班),不用等我來」沒有跟她當面交接班,我會放不下心離開。

l  我再等公車,坐捷運,回到家已930 ~ 10點才到家。

l  沒心情吃早餐,洗了澡,再東摸摸,西摸摸(家務事),眼睛疲勞到睜不開,只要有時間,我就利用時間瞇眼,找時間把眼睛閉下來休息。平日連電腦也沒有時間開機,沒有休息、睡覺,又要趕230出門,準備去上班。

l  在工作場所,是忙碌的沒有時間座下來。練腿力、走樓梯。也沒有吃晚餐,肚子也不覺得餓,只知道腿很酸,腳底起庝痛、長水泡,用針剌破,又長出腳底水泡,身體過度疲倦。

l  可是每當接到同學 (校內) 的電話進來,我就很有服務敬業的精神。馬上服務和巡視同學的請求。

l  這裡的同學都叫我阿姨,聽到她們這樣甜美的聲音在稱呼我,像是自家女兒的窩心。

l 有時候教官她講話會挖苦人家。在這校園她是贏家。我怎麼好像都在跟她婆媳過招。我和教官互相不了解,看她有時候又對人很好,師父說要看人家的優點,觀她 (教官) 的功德,她的優點比缺點還要多,人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的

l  我發願來世我要當本所大學的輔導員,心中也暗自盤算來世我的職位要比教官她說我再怎麼努力,也只能爬上當個保全主管而已。師父不是常教我們願要發大一點。其實教官也很善良,待我很好,很包容忍耐我

l  我一輩子都沒有吃過頭路,活到現在50出頭出來工作。我本也不願意這樣無閒。

l  本來生活很清閒的我,平日在家偶爾還會拿出廣論來讀一讀。現在幾乎沒有時間看廣論。禮拜三晚上去上課也都會打瞌睡,在上什麼課我也不知道,只是人有去,沒有吸收佛法回來。

l  緣有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