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

l  ()

l  近日入秋都是溼溼有點冷的天氣

l  也是有點懶得去上課,自從回來讀廣論研討班後,至今已快4個月,我都未曾缺席過一次。

l  猶記得班長在10月20日(三),上課時,瑞櫻班長說:「下個禮拜起要教『業果』,業果很重要,業果若讀的好,廣論就讀的好。就代表整本廣論都讀會了。大家沒有什麼事情,最好不要請假。」

l  ()

l  1027,這一天下雨,依我以前的個性,看到下雨天,我就不會去上課。

l  想到那天在憶師恩法會時,曾玉芬師姐她在廣論班都沒有請過假,平日也常出來當義工的精神;她在生命近尾聲結束前,只剩下眼睛一眨一眨,也是冒著生命危險來參加憶師恩法會。

l  下雨天,懶得出門的我,也就去上課了。

l  我穿短袖,出門後,才知道外面有點冷。

l  時間已來不及再讓我返回家換長袖衣服。

l  進到教室,驚人,大家都來,而且都一組、一組、的坐在一起,在共學。連4位執事也成一組在共學。

l  班長很高興的對我們全體說:「今天,天氣那麼冷,大家都有來,出席率這樣高,有人穿長袖,有人穿毛衣,有穿羽絨,也有人穿短袖…」

l  關懷員坐我後面,從後面拍我手臂對我說:「就是妳啦!只有妳一個人穿短袖」

l  班長對全體說:「我們這一班,以後每人都要出來帶班」

l  我自己很讚嘆,我們這一班每一位師兄、師姐都很精進,很好學。

l  (三)

l  中場8 : 30休息。慧虹走來跟我談話。

l  我感覺,我的背後,有人在拍我左邊的肩膀。

l  我轉頭,只見我們瑞櫻班長,從我背面走道經過。

l  我回頭看她,她那燦爛的臉散發出慈詳和慈悲,跟我微笑著。

l  我也回敬她微妙的臉笑,我笑的好自然。

l  她就下樓去關照里仁店。

l  (四)

l  回來後,我一直在想,我何德何能?我曾幾何時瑞櫻班長她會自動來跟我打招呼的一幕,一幕。她以前是高貴,她看我是平庸俗人。

l  依她以前的眼光是把我定位在師生關係。

l  她對我這一拍肩,彷彿我們是好朋友的友展。

l  我喜歡看她笑瞇瞇的臉,好美,好像菩薩臉喔。

l  她對我這一拍肩,裡面深藏很多的含意,例如包含著無聲,勝有聲的關懷語:「緣有情,這麼冷妳也來啊!」

l  她在高興又冷又雨;我會來上課,有好學心,想學業果。

l  她這一拍的肩也包含:「妳穿短袖,要保暖一點」

l  也拉近我們學生和老師之間的情感

l  奇怪我們班長怎麼變那麼多,她剛來教我們時,沒有那麼友善的手,她180度轉變很多。她以前就很好,現在變的更柔軟,親和力又客氣。現在把我們當成像小朋友一樣的在照顧我們;她常說:「我這樣子說會不會太重?我這樣子要求會不會給同學很多的壓力。」都很輕聲柔軟語,很怕她說話會傷害到我們。(一輪明月照我心 ~ 謝謝班長的用心。

l  回向 :

曾玉芬師姐 往生善趣 得暇滿人身 童貞出家

 

l  師父:弟子 緣有情 祈求您加持

   祈求增長聞思修慧能、祈求增長講論著智慧、

   祈求賜予共不共悉地、願速如尊成就祈加持、

   祈求任運現覺智勝樂、祈求速消除顛倒邪執、

   祈求盡斷身心疑惑網、願速如尊成就祈加持。

l  祈求加持直達快速成佛

 

               緣有情 合十 ~~ 感恩師長功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