Ø  ()

 Ø2011103 ()我在大陸旅遊,座在遊覽車內,車行往龍脊梯田下山,山路像九彎十八拐遊覽車行駛往桂林,照正師兄和鳳雀師姐都在不同時間從台灣打國際漫遊手機來給我說:「憶師恩 ~ ~ ~義工 ~~~。」

Ø  路上彎曲險路,有一輛遊覽車在轉彎處,和前方來車有相撞,應該會跌入山谷,卻像陀螺一樣打轉一陣,沒有出險。

Ø  到了桂林目的地下車後,我在行走時,我的背後傳來同團台灣旅客,年紀比我稍長的大姐來對我稱呼:「師姐!」

Ø  我吃驚!在陌生的大陸,外境有人尊稱我:「師姐」?

Ø  我:『妳怎麼會叫我師姐?難道妳也是學佛的?』

Ø  她:「嗯!」

Ø  我問她:「那妳是那一個團體?」

Ø  這位同團的旅客大姐回我說:「剛剛在車上有聽到妳在講電話,有說到《憶師恩》!」

Ø  我就問她:「難道妳也是福智嗎?」

Ø  我一串執疑問?我問號很多?她都知道我接下來會疑問她什麼話,她都回我:『嗯!』

Ø  當下我就很高興,升起歡喜心。

Ø  此時,此刻,我回想起,此次的行程前,我在班上,向李瑞櫻班長請假時,班上的余師兄說:「妳要出去玩,要把大本的廣論整本帶去。」意思是別太放逸自己。

Ø  我向瑞櫻班長說:「我會帶師父一起去。」

 

Ø  ()

Ø  想不到,是真的!

Ø  這位大姐她是板橋教室,讀善行班。

Ø  她一個星期當3天的義工。

Ø  我很讚嘆師父,能讓我在不是佛法的地方,可以值遇到善友。

Ø  在旅途中,有這一位同行善友能跟我談廣論,沒有讓我放逸自己。

Ø  我又感觸到,在台灣時,距離那麼近,彼此沒相遇

Ø  在國外旅遊,有人跟我講師父的佛法?

Ø  我心底很確信真的是師父有跟我來旅遊?

Ø  這位師姐也曾經去印度請法。

Ø  說來,又說去,這就是憶師恩!

Ø  師父無時無刻都在我身邊,護法神也在我左右。

Ø  總結此時此刻的心,憶念師父做心得分享的法供養。

Ø  在旅遊中,可以記錄下來這一段的善友相遇,這一切都是有師父的關係。

Ø  我深深的體會到,在師長的旁邊可以學到『悲』、『智』。

Ø  緣有情憶師恩心得分享

Ø  回向:

暇滿人生旅途中,遇到師法友來提升我增上;

隨時都在佛法主宰環境中被約束,直到成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