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喜充滿

l  ()祈請師父安住我的頂門, 安住我的心間, 祈求師父放光加持我智慧, 弟子的身心化作水晶容器, 琉璃淨瓶, 盛裝師父黃金的法!

l  家中小妹有交待我去淨智營時要代她包供養金給法師和代她做迥向

l  我在她的供養金紅包袋外面,寫上幾個字:「迥向無上菩提。台北學苑某某某」我自己的供養金,紅包袋什麼字都沒有寫。

l  這一次在淨智營時,我都很忙碌,忙著多供燈,賺資糧。自己的願發完了後,再去供另外一盞燈:「師父,這盞燈是我代我小妹某某某供的。她本來這一次會來淨智營做義工,她因緣不具足才沒有來。我是她的姐姐,緣有情,讀增上某班。您要讓她趕快有工作。不要為錢途和卡債所逼苦,趕快讓她過清淨的生活,才有心把廣論學好。才會有清淨的心情出來護持法會做義工」還有祈求她「平安、順心。」頂禮。

l  在淨智營法會的佛堂,我代我家小妹拜四皈依:「師父,我現在是代表我妹妹來拜四皈依。小妹某某某皈依上師,小妹某某某皈依佛,小妹某某某皈依法,小妹某某某皈依僧」

l  今日我向她提起,她把供養金的錢還我。她說:「我是死了嗎?妳把我當成我是非人,代表我去拜四皈依」我解釋說:「我受戒時,都沒有想到非人。非人都沒有來干擾我。到了第3天才讓我把他們觀想進來。奇怪!妳是活人,我就不以可以代妳拜四皈依嗎?」

l  ()

l  願消三障諸煩惱,每每中間有休息時候,我就很忙。忙著為父母供燈、為家中弟妹們做迥向。代替父母拜四皈依,祈佑:「我的家人身體健康」迥向給我的祖先,為祖先超渡,我不可以來這裡浪費時間。

l  我還有在中午,午休時刻,少睡一下午休,幫香燈組整理燈杯,做一下義工賺資糧。

l  ()

l  昨天還聽小妹說:「媽在問報案要打幾號?」

l  我前日3天來的淨智營,供燈、禮拜、時才在為媽消業魔。她的苦是業障苦。所以人人有帶業來投胎。幸好我遇上師父,知道善妙佛法可以普渡眾生。

l  我還有想到我小時候最庝我的阿姨仔,她現在80幾歲,無法行動,來去自如,我為她做迥向。

l  回顧到我的親友們,他們實在人生也太苦了。回憶錄,尤如錄影帶的倒帶,怎麼我人在法會中,都會現起他們的苦相呢?有了這麼多的苦痛在我眼前現起,他們都是活人。是佛菩薩對我的警惕作用?還是諸親友們向我沾一點法喜充滿的功德。

l  感恩師父把我找回來,我會成長那麼快,是師父的功德,加持我智慧開,加持我有資糧。

l  弟子緣有情合十

l  迴向黃家、陳家、梁、李家、劉家、傅家、郭家、的歷代祖先累劫累世的冤親債主

l  累劫累世父母累劫累世的家人

l  現世父母、現世家人。

l  離苦得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