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因為我今年有在上班,精神上會比較累,閒暇時間也幾乎沒有了。所以,本年度的浴佛法會,我並沒有心想要參予任何義務。

l  我排休日儘量選在星期三,做為我的休假日。為我成佛資糧,上課不缺席。「勤修清淨波羅蜜 恆不忘失菩提心」。

l  本班浴佛節認養『菩提心讚』、『勸學』,2首讚頌法供養。

l  總護持說:「緣有情來,妳排這邊?」

l  我搖頭:「我不要,沒看讚頌本,我不會唱,我背不熟。」

l  班長說:「妳先上台沒關係,到時候拿讚頌本出來看。」

l  因此,班上就在研討。

l  我提議,應該前面放個大字報,讓大家都看的到。

l  感恩!麗菁師姐「待人著想」製作2首大字報的法功德。

l  感謝!瑞櫻班長的用心,她不捨棄她班上的每一位學員。

l  其背後一定也有護法神在護持著我們。

l  我參予了這一次合唱團,是我畢生以來第一次上台,我從來都不敢想像我會有這麼殊勝,彩色生活的一頁

l  回來後,法喜到現在!

 

l  2011年5月11日(三) 增上班 緣有情 浴佛法會 法供養

  

(一)菩提心讚頌

十方所有世界中 三世一切人師子
我以清淨身語意 一切遍禮盡無餘
虔誦大乘莊嚴論 諸佛菩薩請傾聽
當如發心讚發心 弟子如是供世尊
如地如淨金 如月如增火 如藏如寶源 如海如金剛
如山如藥王 如友如如意 如日如美樂 如王如倉庫
如道如車乘 如泉如雅音 如流亦如雲 發心譬如是

十方所有世界中 三世一切人師子
我以清淨身語意 一切遍禮盡無餘

 

  

(二)勸學
天上天上 星星亮星星亮 街上街上 燈火湧燈火湧
螢火蟲提小燈籠 君心君心智燈可明
一年之計在於春 一天之計在於晨
深入經藏智如海 勸君聞思趁年輕
龍猛慧海深又深 菩提心花紅又紅
深藍空性任君遊 飽學佛子師讚成
楊柳綠野花紅 梧桐樹青天撐
一代佛子天人敬 聞多思廣修行深
佛子佛子我禮敬 繽紛天花寶蓋擎
夜夜虔誠殷勤奉 菩提路上佛早成
菩提路上佛早成

 

 

 

http://album.blog.yam.com/biw882&folder=8620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