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27 ~ 29第二期淨智營心靈提升

心得報告【回饋單事件】

²  ()

²  昨晚剛從園區回來法喜充滿到現在。我是去淨智營第二期。

²  這次和上次 (去年第一期,淨智營),我坐的拜墊位子,剛好都是同一個區位,很好所在,親近善知識。是不是冥冥之中,師父的安排,叫我那裡跌倒,那裡爬起來。

²  回想去年,第一期的淨智營,我是歡喜心的來,哭著回去,細節待會再詳述之。

²  宿舍,同寢室,室友均是我同班學生。

²  在供燈時我向師父說:『師父啊!我這次來是歡喜心的來,也請讓我帶著歡喜心回去』。

²  看到了主法師,主法師好熟悉面孔,他跟去年淨智營是同一位法師,我想起來了,他是英俊又佛法很高深的『如俊法師』

²  ()

²  慧虹說:「緣有情,妳這次是有準備而來。(作業 / 怕我心靈受傷害) 妳要感謝2個人,一個是玲宜,和我們班長 (瑞櫻),要不是玲宜在去年淨智營時刺激妳要寫回饙單,妳這一次也不會有備而來。妳也要打電話給我們班長,跟她說妳現在法喜充滿,是她叫妳再回來,妳這次才能夠來淨智營」

²  坐在拜墊位子上,會回顧看到我去年來參加淨智第一期的影像,彷彿像是昨日事,夢一場。我不知道什麼叫做回饙單,後來才知道回饙單就是心得報告。我腦袋一片空白,寫不出一個字來。玲宜守戒守的很好,叫我不能講話。怕我破壞她的戒體。吃完飯後,遠離我把我當作不認識。我本來是歡喜我有伴 (同班認識的同學),她說她要先去佛堂,我到佛堂找不到她。出坡時,我對園區地理位子不熟,找不到要到那裡出坡,也找不到我唯一認識的熟人 (玲宜)。

²  最後一天,第4天不用守戒了,休息時間,她才開口跟我說:「我去廁所,我回來時,妳要寫好回饙單,我會檢查妳有沒有寫。」

²  我好苦啊!不會寫回饙單。

²  玲宜上完廁所回來後,她問我:「妳寫好了嗎?」

²  我探頭,看她在寫她自己的回饋單。她掩蓋,摭住她寫的字跡:「妳不要看我寫的回饋單。」

²  她以為我在抄她的。我受屈的解釋說:「我已經寫好了,我不是在看妳的,我是在看我們是讀幾班? (才剛升上增上班) 我是要確定我們是增上339班,還是增上399班。」

²  (三)

²  令我更激起我們的廣論一輪班的江美雪班長,她真的是菩薩的化身,她有來護持去年的第一期淨智營,為了我們的學習成長,她來香燈組做義工。因為我和玲宜是她一輪班的學生,她透由做義工的因緣,來園區關懷我和玲宜淨智營。

²  去年第一期淨智營,我們班報名來參加大約有7個人來,她們都是開車前往,只有我和玲宜是座遊覽車同往助伴。

²  法師說:「不會寫回饋單也沒有關係 (不用交)。」

²  玲宜就是不善巧,只會顯耀自己很行,她在世間是主管,尚未發菩提心,會講的人,不代表就會做。不會利益到週遭的人,書讀的再好,驕慢心。當做現在是在考試。我不是在看妳的作業,我是在看我們是讀幾班。她就是沒有悲憫心,我也知道她是為我好,不要這樣子鬥鬥逼人,我不會寫,法師也不會叫我一定要寫出來。 (這是我去年,當時的想法)

²  當我苦到寫不出字來時,我去供燈,向師父祈求說:「師父啊!弟子很苦,我進來福智團體第一次聽到回饋單,傻傻的跟同行來園區,很歡喜來參加淨智營,不知道什麼叫做提升?第一次來園區受戒,我也不知道受戒不能講話 (禁語)。我只知道,我是來求加持受用。我從來都不知道什麼叫做回饋單...。師父請您讓我寫出一個字來也好。我也很想寫,就是起頭難。我就是寫不出來。腦袋一片空白。我同班3年多的同學玲宜,她都知道我從來不拿麥克風,不消文,知道我程度在那裡?她也知道我是讀的不好的人,明明她就很了解我的人,卻一直逼我寫,讓我在大佛堂,法會上,更丟臉,很難堪。佛堂內前後左右不相識的同梯學員,她們都紛紛異眼盯著我在看。我羞怯怕到了內心在想「因為我不如人同樣學佛的人也會笑人,我不會寫。那支筆我就是拿不起來下一次我不會來園區淨智營」四週的人都在看著我怎麼都不寫呢?那種情形我只有觀業,忍受,求加持她對我說:『妳跟我前世有違緣。』我才會哭出來,好像我是她的怨親債主,來淨智營干擾她。她看我鼻紅,淚流,她又說:『我不說妳了,說了妳又哭。』玲宜,她大約30幾歲,她也要尊重我年紀50歲,歲數也比她大。她不會待人著想,我的教育程度,跟她的教育程度差那麼遠。我自尊心受創傷。她跟我廣論班同窗也有3年多,她也知道我是國小畢業,不會寫作文的人。」以上是我在幫玲宜師姐消業障

²  (四)

²  靈驗了,師父派風、派雨、派水滴。我聽到後面有菩薩來了,我背後有人輕輕的呼我一聲:「緣有情師姐」她就是,我一輪班的江美雪班長,我像看到了我的親人一樣,忍不住,委屈的眼淚流出來。

²  美雪班長對我說:「妳是我帶的,是我教出來的學員,我很了解妳的學習狀況,就由我來幫妳寫回饋單。」

²  我們就坐在草坪上,她說「緣有情,妳有想到什麼?妳來唸,我來寫。」她寫的回饋單,怎麼寫的都跟她在跟我們上課時,是一模一樣的術語、口白。跟她的人一樣莊嚴,字端正又漂亮。

²  (五)

²  上課時,玲宜看我回饋單已寫妥。她問我說:「妳不是不會寫」

²  我說:「妳剛才去廁所,班長幫我寫的。」

²  再想起,美雪班長在回程時,本來她是坐義工車,她還專程來搭我們學員的回程車。一路陪我坐,點滴在心頭。

²  都是為了這本廣論,不同個性、不同環境、不同家庭、不同社會背景,不同的教育程度,大家都是來學習師父的佛法,本來不相識的一群人,因緣會合糾糾塵在一起。其背後都是靠觀功念恩。

²  (六)

²  事後,班上的慧燕師姐,打電話來關懷我說:「我知道妳一定有事, 妳不是跟玲宜一起坐嗎?我跟玲宜同組過。一個拿筆的,一個拿鋤頭的人,她 (玲宜),無法體會有人寫不出字的苦,如果我知道,我會教妳怎麼寫。」

²  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²  午4:26 PM

²  弟子:緣有情 合十

²  願以此功德迥向全世界一切有情皆離苦得樂共成菩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