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淨智營

 4. 我參與法人事業,與世間事業之差別何在?

事業體:世間事業                               法人事業

領導者 : 緣有情檳榔                     領導者 :  上日下常老法師

動  機:以營利為目的                  動  機: 利益眾生為目的

方  法:市場需要                      方  法: 別人不做,我來做

業  :不知因果                        業  : 相信因果

輕  重:惡因感惡果                    輕  重: 善因感善果

結  果:誤人誤己                      結  果: 造善業

後  世:會有果報                      後  世: 共成無上菩提

 

Ø  我有一位四妹很喜歡跑道場。偶爾我有空時,也會跟她到處去隨喜,但都沒有投入。例如:慈濟、淨宗學會、佛光山、還有鳳山寺。

Ø  去過2次鳳山寺朝禮法會,免費試吃站各個小站不同的有機素食美食在我眼前都很吸引我去參觀,恭敬又笑口常開義工 (師兄和師姐) 都把最好吃最好看,善妙的美食遞在我的手中,還拜託我試吃,叫我多吃,都很好吃,也不怕人吃。我當時沒有讀廣論,看到這間廟怎麼會那麼熱鬧,這群人是那裡來的這麼多人?他們的臉怎麼都那麼歡喜。寒冬有燙的會冒煙的薑母茶奉來我手,她 (義工) 怎麼那麼窩心?有義工師兄給我幾把有機蔬菜,都不用錢,還笑盈盈請我把青菜帶回家,我第一次吃到有機,是在這一間看起來很不起眼的廟。門面不好看,不像慈濟道場有很莊嚴的門面。隨便一個道場的門面,都比鳳山寺有氣派。唯獨這間鳳山寺老舊,沒有像精舍。

Ø  這裡的法師都很年青就來出家,不像一般廟都是老和尚。雖然各個法師年青,但是在法座上開示時,很有內涵,現在我進來了這個團體了,才知道法座上年青有為的法師是鳳山寺的主持,如證法師。

Ø  這間廟的老和尚怎麼那麼瘦,怎麼有那麼多人包紅包給他。現在我進來了這個團體了,才知道那位那麼瘦,又笑的很燦爛的老和尚是我的師父,上日下常老和尚。

Ø  他活著的時候,我沒有進來讀廣論。他圓寂後,我才進來讀廣論。許多跟我們同一屆的研討班同行沒有看過師父。

Ø  我慶幸我有看過師父。師父在我未來上廣論時,就一直在攝受我了,我也是師父灑下漁網把我網上來的一位獨一愛子。

Ø  師父知道我不好調教,特派來美雪班長來帶班。

Ø  和四妹遊走過許多道場,沒有讓我心靈有得到對症下藥。只有來到我們這個福智團體,有同行助伴,有班長的用心帶班,有皈依,終於我有了自己專有的法號{妙真},這位皈依證上的見證法師卻是我所說的年青又有為的如證和尚為我授證、有八關齋戒、有淨智營 (第一期),現在第二期的淨智營在今年的8月,我要拉緊師父的手,我報名了這一次第二期淨智營。

Ø  師父沒有放棄過我,我更不可以放逸我自己。唯有佛七我沒有參加過,我的觀念都以為佛七是『恐怖佛七』。怕要跪拜7天,會成鐵腿。所以一直不敢嘗試報名佛七法會。但是聽同學佛七回來分享後,他們說拜繞座的時間很短,沒有整天在跪拜。反而是主七法師為我們提升心靈,法受用的時間比較多。又加上四妹每次從園區佛七來後,都金光鏘鏘滾,瑞氣千條。而且四妹還說佛七很缺義工,一個人當好幾隻牛在用,而且還做的無怨無悔。這樣的團體是我在其他的道場沒有看到的殊勝。

Ø  使我也很想能報名來參加一次佛七,試看看真的嗎?真的是『寂樂佛七』、『真的是快樂佛七』嗎?

Ø  聽完四妹說,淨智營和佛七法會的香燈組好辛苦,比人早起,比人晚睡,休息時間是香燈組最忙的時候。學員上課時也是香燈組最忙碌的時候,要顧燈杯的火,洗燈杯,擺燈粒,沒有休息時。

Ø  我聽後發願,若有佛七時,我要報名香燈組的義工,為利有情願成佛。護持他人學習提升。

Ø  不過我這個願也要有資糧才能來當佛七時的義工,遊覽車如果沒有在北區 (台北縣) 停,我也是去不成。

2010庚寅年8月27星期五~29日星期日

弟子 妙真 供養給上師 供養佛 供養法 供養僧

              增上班 妙真  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