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 淨智營

2.詳細列出我參與法人事業這些年來,有做了什麼事?(如上研討班、到理仁買一把菜、勸人學廣論....。)

 

(一)參與法人迄今,經歷印象最深的事件為何?試詳述之。

ü  來到法人團體,本是抱著結緣式,的來學習佛法。因為同行善友的拉拔,我才能夠讀到今天已是增上班。

ü  在廣論一輪班時,能夠跟著大家一起讀畢業,我就覺得我已很了不起了。沒有指望我能夠再跟著班級一起升上來,讀到現在增上班,超出我的能力範圍,我家的四妹常說我:「妳總是把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妳每次都在做出讓我跌破眼鏡的事。」

ü  我經歷印象最深的事件,是我遇到了2位好班長。一位是廣論一輪班的江美雪班長,現在廣論二輪班的李瑞櫻班長。

ü  我看到這2位班長的功德,她們2位班長在帶我時,都帶的很用心。我是一位很不好調伏的問題學員,從來是不消文的。我是來聽聞佛法,把好的善知識吸收帶回家。我們一輪班的江美雪班長跟我結的善緣,她像一尊栩栩如生的『活觀世音菩薩』來渡我。

ü  而現今的二輪班 (增上班) 李瑞櫻班長,她有很多很好的法寶,但是我都沒有去挖她的法寶,反而我一直在觀她宿生帶有的習氣,越是觀她的往昔習氣,我就很越會觀她的過失,損失的人當然是我,我學不到東西。

ü  我反省到,我不能去觀別人一點點宿生具有的習氣,她必有很多優點,不然她怎麼也是師父的獨一愛子。

ü  當班長的人,實在是要有很大的勇氣,大力具足,和智慧來承擔做師所喜,師父的事業。別人是發願 『將來要當班長』,我是發願『我一定不要當班長』。可見,我知道我在磨人 (磨班長的心),我很怕將來有一天也有一位像我這樣難調伏的學員來讓我歷事練心,怕業力輪迥來人家磨時,同樣的苦境。

ü  個人有各人的專長。我們一輪班的江美雪班長,她是一位很用心在觀察她班上的每一位學員有何特色和專長。她說:「緣有情,妳比較適合關懷別人和助念」。無形中,我變成是班上關懷班的小組長。也經歷了多次為往生者助唸。

ü  在助唸中,有一次讓我很深的印象,是,我都習慣在大體的腳旁助念,可是不知怎麼來的一股移動位子,移到後來,我變成是在大體的頭旁邊在為往者助念,那一股和往生者的電波力量很強。那也代表,往者都是還有意識在,往者知道我有某一方面的法功德力量,向我討功德為他助念。

(二)並分析自己的心態與作為,對自己及他人產生了哪些影響?

ü  現在來讀廣論課變成是我生活的重要大事。不是當做去聽一場講座的心態。

ü  每個禮拜三晚上是我們增上的研討班上課日。這一天我就不出門,在家聽師父的錄音帶,看廣論課本,看福智之聲。讓自己心沈澱下來,讓自己跟法相應,靜待晚上到研討班時做心靜自然涼的準備,才會容易聽的進去法要。

ü  來到教室,看到班上的同學,他們都比世間人有一張張發自內心的善良臉,我來教室的目的,也是喜歡看每個人的臉散發出來的慈悲菩薩臉。

ü  在去年,有一位跟我有點違緣的世間人,我們的違緣是他那時候未來學佛讀廣論。後來他進來讀廣論一段期間後,他跟我四妹說:「妳們緣有情,現在的臉變的比教好看,有菩薩面。」他是張國華師兄。

ü  蘇東坡說:『你看他是「佛」時,他就是「佛」。你看他是「大便」時,他就是「大便」。

ü  那也代表我學習師父的法髓有大約四年多了,天天都有在慢慢的進步,臉是越修越慈善。連跟我有違緣的人 (國華師兄) 都會對我敬嘆::『伊 (我),有改變很多。』

(三)對自己未來的無限生命,又可能會有何種影響?(可參考『死亡、奇蹟、預言』p21-33p140-413p185-190)

ü  未學廣論時,知道有輪迴,但是沒有去想到對自己未來的無限生命,又可能會有何種影響?

ü  學了廣論,師父的事業體系有很多,例如有:淨智、文教、慈心、廣福。都是跟我們未來的無限生命有相關。

ü  其中讓我最敬服的我們的『慈心事業』。

ü  買一把蔬菜,可以種下長壽的因。

ü  不灑農藥,就是在護生,法界一切有情生命都是平等,常人道:『一隻螞蟻都要生命』師父帶我們救螞蟻,跟法界一切有情都結下善緣,今日(這一世) 利牠 (螞蟻),他日 (下一世),螞蟻有得到皈依,投胎到人道,螞蟻會成為我們的菩提善友,法界一切有情都是有無限生命的。

ü  公案 1:

ü  我們早期慈心種的蔬菜,因為沒有灑農藥,螞蟻都很喜歡來吃。

ü  農友氣的打電話告訴師父:「我們的心血沒有了,菜都被螞蟻吃了」

ü  師父聽到,很高興:「我們種的菜,連螞蟻都喜歡來吃。」

ü  師父教農友:「在菜園上灑紅糖讓螞蟻吃紅糖。並告訴螞蟻,這一邊的菜是給你們吃的。你們吃這一區就好,不要跑到別區到處來吃。」有受皈依的螞蟻很有靈性,很聽話,真的乖乖只吃他們那一區的菜園。

ü  公案2

ü  有一次師父帶著眾位法師到園區拔草,我們的法師都很孝順師父。其中有一位法師請師父休息:『師父,你不用拔草,我們來拔就好了。』

ü  師父說:『我也是需要資糧』

ü  師父都以身教在做給我們看,師父本身已很有資糧了,他以身教在教導我們要認識我們都有無限生命,福報會有用完的一天。教導我們要不斷的植福,培福。因為我們有下一生,有無限的生命。

ü  師父的言教,告訴我們要跟法界一切有情和眾生都結下善緣。因為我們有無限生命,下一生,未來生,都會有因果流轉。要善待每一個眾生。

    2010庚寅年8月27星期五~29日星期日

弟子妙真供養給法界一切有情

      增上班妙真 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