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

l  有一天我和家妹 (小) 在聊天時,我問她有一首讚頌很好聽,【有一條路就在你身邊】,歌詞寫的很好,很相應我。

l  家妹對我說:「妳在讀經班2次,在唱讚頌時,妳都會從頭合掌唱到結束。」

l  這是我對佛,恭敬心的現象,很自然而然。

l  每次上課前,瑞櫻班長都會放讚頌前行

l  我看到瑞櫻班長,她都很有恭敬心雙手合十,把讚頌唱到結束。

l  這是瑞櫻班長,模範教我們的。

l  唱讚頌不是在唱流行歌曲,相似在讚嘆佛的功德,像在參加一場法會。雖然我平時上課,對法受用、吸收的比較慢,但是聽到讚頌,那殊勝面,我自然會起恭敬心。

 

{有一條路在你身邊 }

 

有一條路在你身邊輕輕的抉擇慢慢領悟
抉擇於十惡十善法斷惡修善是心頭的功夫
有一條路就在身口意間通向覺悟也通向三途
心向無明墮三途心向智慧通覺悟
有一條路就在方寸之間通向曠遠無垠的宇宙
聆聽那萬古不衰的真諦人們啊
留心你的腳步留心你的腳步留心你的腳步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諸惡莫作留心你的路眾善奉行留心你的路自淨其意留心你的路
方寸之間的抉擇演變六道輪迴的悲
方寸之間的抉擇開示出聖者寬闊的路三乘聖者寬闊的路
謳歌你的智慧吧人們!抉擇你的信心吧人們!
留心你的腳步!留心你的腳步!業果的法則如日月當空
醒覺你的心醒覺你的心醒覺你的心

 

l  ()

l  1110()班上有發一本經【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差別經】,瑞櫻班長教我們第一頁合掌,第4頁放掌;第28頁再合掌。

l  誦這一部經,一共有29頁,我沒有辦法一口氣把它誦到完,中間我要喝2次茶水 (停二下)。我也知道這是對佛不尊重。

l   可是當我罵人時,卻不用停息一下,我可以一次罵到底,罵人罵的很順暢,這是我的障礙。

l  我也都知道不要罵人,讀了廣論那麼多年,更知道修忍辱的殊勝功德。

l  但是,在我忍無可忍之下,我無法突破我的宿生習性。罵完人後,我會很懺悔,可是懺悔已晚矣! (罵人的事實已發生)。火燒功德林,把平日積下的福德燒掉。

l  ()

l  我前世很有可能是種下障礙他人修行的業因。才會在這一世誦經、唱讚頌時,都要停頓一下,上氣接不到下氣,跟不上人,停歇一下,吸口氣,喝口水,然後再繼續。

l  我想,我的前一世一定很不會發殊勝的願、又不知道要好好做回向,前世又不加謹修行。

l  這一世,我已經讀了5年多的廣論,讀到現在才知道發願和回向的重要。以前法師和班長都會交待:「回去要好好的發願和做回向」。

l  我都沒有做,因為,身邊沒有人帶我一起做,我不知道怎麼做?

l  (四)

l  我這一世到目前為止還是修不好,習性一來,忍不住跟人對執。而且頂嘴的對象,是自己的父親。

l  我造這樣十大惡業之中最大的惡業,在【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差別經】,這一部經都有寫到,這是地獄報。

l  11月6日 (六),11月8日 (一),連續2天和爸爸項嘴2次。

l  慚愧速遠離,回來後,深自悔責,自省更不重造。

l  自己知道業果的可怕,現在又剛好在上業果,又造這樣不該發生的重惡業。

l  我也知道不可以觀父親的過,但是業已造,我現在除了懺悔懺悔更不造,能拔根本業。

l 緣有情 真心求懺悔,懺悔無始以來因貪、瞋、癡,所造身、語、意諸惡業,深自覺,人生苦、空、無常,。

l緣有情 至誠祈求諸佛菩薩 慈悲加持 ,令我業障消除。

l  回向:

l  1.得勝福報。2.生於上族。3.得勝妙色。4.得勝妙聲。5.得勝妙蓋。6得勝妙辯。7.得勝妙信。8.得勝妙戒。9.得勝妙多聞。10.得勝妙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