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日) 憶師恩正行感想

Ø  (1)

Ø  慧虹說:「要帶衛生紙」

Ø  進到會場的前門第一個感覺,怎麼沒有作品可以觀賞,不同於往年有紀念冊可以賞析。但是有不一樣的喜悅心,是看到有機蘋果菩提樹,是我們認養的共業網。

Ø  後面門,有同心圓有機蘋果。師父把我們的心用有機蘋果串在一起。

Ø  有行動不方便的同修,拿著拐杖來參加法會。

Ø  也有被家人,推著輪椅進來法會現場的同修。

Ø  我感動升起。看到法會現場師父的大法照,師父跟往年一樣笑迎迎的看著我們。我再度的鼻酸,不是傷心,而是歡喜又跟師父和同行們在一起,我們在一起,只因一同想著你。

Ø  (2)

Ø  最令我有相應的是如貴法師,如貴法師出家11年,重病10年,師父說要養他一輩子,也不讓他返俗。

Ø  如貴法師抱著重病去加拿大看上師,上師對如貴法師說:「我會到台灣的」。

Ø  如貴法師:「我會報師恩,會做事,不會讓僧團白白養我」知恩,報恩,感恩,憶念師恩,是我們團體的美德,令我眼淚掉下來。幸好真的有備而來 (我帶2包面紙來)。

Ø  (3)

Ø  如證法師開示:『萬善根本從師出~能生利樂如良田;』,『學習道次根本,依師軌理』,認真專注的聞思修,依教奉行。上師交待我們要「請記得,認真學廣論,歡喜學廣論,堅持學廣論,這是師父最歡喜的事!我們是廣論大家庭」。

Ø  (4)

Ø  有一位阿嬤,林楊月娥阿嬤,以80歲高齡,她學廣論的好要心,很令我讚嘆她學習的精神。想到我自己在讀一輪班時,有下雨我也不要去上課,頭髮沒有上美容院美髮,頭髮自己洗就不敢出門,我也不敢去上課見人。要保持著美美的才敢出門,沒掛耳環,像似少了什麼東西也不敢去讀書,外表比廣論課本還重要,太冷我也不要去上課,鄭師兄打電話來說:「今天下雨喔,我去載妳」、「緣有情今天很冷喔!我去載妳」他開車來載要我去上課,我也跟他說我不要去…..。也不用請假。

Ø  都要等到我們美雪班長打電話來跟我說:「新年快樂」我都當做理所當然。想以前我真的是很幼稚。以前我的傲慢心好重。

Ø  回想到我以前怎麼是這個樣子,現在想起即好笑,又很懺悔心。鄭師兄車子已開來我家樓下,我仍然敢說:「我不去上課」。只為了顧我外在的美麗….。

Ø  我的人生有25年,都沒有自己洗過頭。都是上美容院給美髮師吹飾。讀完廣論3年,快上增上班時才漸漸的自己偶爾洗一次,洗久了就習慣自己洗頭髮了。

Ø  如今我是已增上班,我已是『無我相』之人了。我愛好外表的自然,和內心的自在。我求的是修心,不是求外相。不會很注重外型。三千煩惱絲,若剃度當尼姑,出門也是要再把頭髮理一理。

Ø  寫到這,我都要感謝師父,師父都現很多境給我看,我跟林楊月娥阿嬤比起來,我年輕多了,若師父沒有現這一幕境給我看,我是看不到我自己。

Ø  (5)

Ø  新竹區曾玉芬師姐,她從正常行動的人,到逐漸退化 (漸凍人)的感人故事,她還是堅持要學廣論。沒有放棄自己有學廣論的機會。通常我只要人有點不舒服時,就跟病苦相應,不會去看廣論。

Ø  我有這樣暇滿的人身,沒有做好弟子相。師父感恩您在這一場憶師恩法會中讓我體會人生許多苦,沒遇到時不知苦。看了那麼多公案,寫實的故事,讓我知道我是很暇滿的。

Ø  曾玉芬師姐的先生說:「當我聽到醫師說我太太是漸凍人時,我的幸福不見了」。

Ø  曾玉芬師姐請她先生回家幫她拿廣論課本來醫院。她先生當時在醫院時沒有哭 (哭不出來,也不敢哭給她看),他卻一路開車北上要拿廣論課本時,一路開車,哭著來回。

Ø  他來到醫院問她有沒有哭。曾玉芬師姐說她沒有哭。如此的堅強。她先生說:「以前她是我的老婆,現在她是個修行人」。

Ø  我聽到我前後左右有擦鼻涕的聲音,我在不知不覺中,臉是溼水…,綵榕連續拿了2次衛生紙給我,原來那是淚水。

Ø  為何我在會場跟著一群人流淚,我是在感動曾師姐她的毅力不退,我是歡喜她很有福報,有一位老公願意陪她走過千山萬水,照顧她一輩子,在她重病不能言語,和全身不能動彈時,不離不棄。結婚證書上的誓言他都有兌現。沒有離開她,是她的福氣,世間人如何找這樣有情有義,共患難呢?

Ø  無常一定會先到,我看到借鏡後,我更珍惜我的這個健康暇滿身體,好好愛自己。好好的策勵自己更要精勤修行。

Ø  (6)

Ø  在這個殊勝感人的憶師恩大法會現場,我們一群同行,一起升上增上班的同學都憶念起,想到我們在一輪班時的美雪班長 (老師)。

Ø  午休時,綵榕打手機問美雪班長坐在那一區,我們要去看她。

Ø  美雪班長,說她只來一個上午,她已回家去了。

Ø  美雪班長 有在電話中和我談了有10分鐘。她都知道我的學習狀況,她一樣特別的在關懷我,告訴我修心要,好好把廣論讀下去,不管發生任何事,都要修自己的心為根本。

Ø  (7)

Ø  玉鳳說:「剛剛我遇上班長,班長在問緣有情呢?怎麼沒有看到緣有情?她有沒有來?我有看到綵榕,沒有看到緣有情?」

Ø  慧虹在問:「是那個班長?」

Ø  玉鳳說:「還有那個班長」

Ø  我就說:「啊!我知道啦!是不是現在這個瑞櫻班長」

Ø  玉鳳說:「當然是啊!不然會是那個班長」我們3人同時都在笑。

Ø  慧虹:「緣有情,每個班長都很關心妳,都會問妳」

Ø  (8)

Ø  在法會現場沒有龐大的僧團。今日法師來沒有幾位法師。因為我比較喜歡看法師、和尼師。

Ø  代表我沒有出家緣,遇不到龐大的僧團在會場。怪不得我們美雪班長,她跟我講了10幾分鐘電話,我只聽到『修心要』。

Ø  所以說,我要好好修。

Ø  (9)

Ø  金貓因緣,我隨喜到現在。感到我自己暇滿行動自如,能夠來參予憶師恩法會。隨喜自己的暇滿。隨喜義工師兄,師姐的護持。隨喜大家幸福在集資糧。

Ø  回向 :

Ø  累劫累世冤親債主、現世父母,一切有情眾生,願我們一起解結消冤共同成就智慧功德,法喜圓滿

Ø  快速成佛  緣有情 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