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 ()

l  今日下午朋友的小兒子娶媳婦

l  在沒有計劃中,我隨順因綠參加了這場喜宴。

l  2010年農曆已快要接近尾聲,2011年國曆的第一天,就沾到喜慶。

l  再回顧我這一年,第一場的喜慶是在年尾,掃楣氣的今天。

l  2010年的年初,正月16日是參加二妹婿的出殯。

l  同樣的也是在這一年的農曆正月,我舅舅的女兒過世,也是參加喪仔。

l  接著就都跟殯葬禮儀有牽連,在不知不覺中學了殯葬禮儀課,出入殯儀館實習,有不認識的人往生,也會有人通知我去助念。

l  明知都是善行、付出,卻惹來我一身的怪異事件不斷的發生….。

l  解救我的人,不是別人,是我們的日常師父。他再度把我回收回來團體,讓我去淨智營、皈依….。

l  我已一年沒有去鳳山寺。心裡只是在想。師父就在近年底12月5日,讓我有機緣去參加圓根燈會,許多事,不是我計劃中的事,都能成願、圓滿,我都覺得我很不可思議的完成它。

l  眼看著,倒數沒有幾天就是農曆年。我無所求。但是事態會轉境,讓我有工作 (人事鬥爭像地獄)、又讓我沒工作 (重見光明),因緣聚合下,我今日中午才能夠來參加喜宴。

l  這一年來,第一次吃到喜糖是在年尾的今天。我好高興,深覺這樣才是真圓滿。看到喜氣洋洋,看到老友們都健康,看到光明和希望,我真佩服我們師父,他都會安排一條路給我走,這一條路沒有了,我相信師父對我另外有所安排,暫時讓我休息幾天身體的疲憊。

l  話說今日的喜宴,是我好久沒有這樣放開胸懷的笑,我們這1桌2瓶紅葡萄酒,互相敬飲的痛快。不是我們好酒,是老友越久越香醇,有錢難買片刻美麗寸光陰。

l  祝福2位新人,往後生活的日子包容再包容。

l  紅酒下肚,方知能容天下事才是真功夫。

l  年終、曲終人散,我再回來自己的世界,我找回了我自己,為自己高興之餘吃下拿回來的喜餅,吃在腹,看著喜糖,人生都是靠包裝。之前工作有時候被她們氣到哭,我哭別人無知和無明。喜糖美麗的外衣,好比她們都是虛偽包裝自己。

l  這一場喜宴我轉變心情。感謝師父化解我烏陰密怖壞心情。

l  宴會上看到我的人 (老友) 說我怎麼變得好憔悴。是啊!何苦為了一個鐘頭75 ~ 80元 ,做大夜班的工作,把自己身體都弄壞。

l  反正啦!這一個月來的工作 (尚不知領的到錢否?) ,今天是我最快樂的一天。

 

緣有情

祝福 大家笑口常開

祈願新的一年人人福智圓滿 福慧雙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