Ø  ()

Ø 2011106 () 慧虹師姐打來電話關懷我,她問道:「緣有情,妳是什麼時候要出國?」

Ø  我說:「我昨天晚上出國回來。」

Ø  慧虹師姐:「妳2個禮拜沒有來上課?」

Ø  我說:「我出國的時候是9/28禮拜三晚上,回國的時候是10/5晚上,剛好都是禮拜三,才會來不及去上課。」

Ø  慧虹師姐:「班上同學說妳2個禮拜沒來,說要關懷。緣有情,我問妳,妳是不是有說,把妳分組,妳就不來讀了嗎?」

Ø  我說:「沒有啦!讀到了這個時候了,都是隨緣了,沒有區別心,也沒有一定要和誰是同一組。只要不要叫我消文,就好了啦!其實我也很喜歡跟同學同一組。是玉鳳照顧到我的心,她怕到時候有人叫我消文,我就不敢來讀了。」

Ø  慧虹師姐:「是啊!應該讀到這個時候了,都是隨緣了!嗯!怎麼那麼剛好,這2個禮拜妳沒有來,玉鳳也沒有來,妳要稍微跟玉鳳關懷一下。我們總共有5組,妳跟玉鳳2個人一組。男眾一組,班長說有戒律問題。」

 

  Ø()

Ø  我內心深處,由衷的很感恩玉鳳師姐,她會待我著想,發菩提心陪同我,她是在行菩薩行。她捨棄自己能夠學習的機會,她明知陪同我,同我一組,她是學不到『法』?是她在拉拔我,她一路上都沒有捨棄我,她自願留下來在我旁邊跟我為一組,我有聽不懂,她會告訴我。

Ø  玉鳳跟慧虹都是我的善友,懂我的心境。

 

Ø  (三)

Ø  我喜歡聽聞佛法

Ø  我也是喜歡跟大家同一組?又有誰喜歡自己一組?

Ø  自己一組,不但沒有組長的關懷,也沒有資料和資訊來源,也缺乏關懷員的關懷,如果請假,也得不到關懷員的待人著想為我留一份資料。我的學習本來就很弱勢,是處在我得不到關懷,好像我是來這個班上隨喜的!

Ø  我是來跟團體學習,不是來跟自己學習,團體是靠大家一起增上。請把我安頓和大家同一組學習。不要誤傳說,把我分組,我就不來讀了。 (學習佛法要內明,不要起無明想)

Ø  我們的瑞櫻班長她就很好,她很細心,她都會去關照到每一位學員的學習狀況。

Ø  廣論的理路我只是略知而已,有時候也不是很懂內文,我又不像大眾化的學員一般人的善巧,能言善道的理解表達,我又如何能消文給大家聽呢?

Ø  我不會解說理論?我怕如果我跟別人同一組時,會對不起同組的人,組內配了一個不會消文的人,同學少了一個消文的助伴。

Ø  不是傳到我耳裡把我分組出去我就不會來讀。而是我不好意思走出去跟大家同一組,這是我自己在障礙自己。

Ø  如果分配組別的人,有以我的心情去觀想的話,就不會讓我像是冰山一角的獨秀峰。她應該善解的把我安置好,我也很想跟大家一起學習成長。

Ø   緣有情 悉求佛法

      回向 :

      法在生活上 ,讓我有感覺

      從內心上面去改變自己,要靠現世意樂的心。才會現法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戒定慧 的頭像
    戒定慧

    戒定慧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