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敬心常念 ~ 南無阿彌陀佛 ~ 消業障 ~ 增福慧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聖號三遍

 

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普賢行願品,很殊勝

 

此福已得一切智,催伏一切過患敵,

 

生老病死猶湧濤,願度有海諸有情。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複然,

我今回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

我今回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我此普賢殊勝行,無邊勝福皆回向,

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刹。

 

 

佛法裡面對於回向非常重視,為什麼要回向?回向是破執著,你就曉得這個很重要!

我們要把自己修學的功德、佈施的功德,一生當中所作大大小小的善業,都回向給「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上報四重恩」是回向給我們有恩德的人,「下濟三途苦」是回向給我們累劫的冤親債主。

常念三寶恩、常念眾生恩、常念父母恩、常念國家恩,這是我們回向偈上天天念的「上報四重恩」。

一個人能常常念恩,德行就會愈積愈厚,我們常講積功累德,這是累德。

這個「下濟三途苦」,是叫我們看現代的人,造了這個業因,但還沒有墮落下去的,我們可以幫他忙;已經墮下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去的,就沒法子了。

回向偈我們天天都念,從哪裡下手?要怎麼做法?上報四重恩就要從「孝親尊師」這裡做起,下濟三途苦就要從「慈心不殺」做起。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將無量劫的恩人、冤親債主都包括在其中,這是最圓滿的回向。

 

如何回向:(回向很重要)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做了很多的善業功德(包含誦經、念佛、持咒、持菩薩聖號、助人等一切善行),

從以前到現在,可是有時候有回向,有時候沒回向,記得以後一定要回向,回向『無上菩提』後所獲的功德殊勝,早證無上菩提,願與一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如果沒有回向『無上菩提』,將來會變成三世怨(即是今生修了很多的福業,來生感得財富很多,卻遇不到佛法,整天貪圖享樂、好逸惡勞,再下一世就下墮到三惡道受苦),非常可惜!

師長及如證法師以前帶我們的回向,(相信我們每天都有善業,任何善業都是功德,都要做回向,過去已回向的一樣可以再回向,我們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覺前做一次回向,千萬不要認為我哪有什麼功德,而輕易浪費掉了!要正法久住,就少不了您的這份力量!)

 

(所有功德皆可,可自行增修)

 

我把我今生,以至於今日所有一切施等善,所累積的福慧二資糧,

所有功德,以及過去現在未來的所有善根做回向:

願此殊勝功德 回向法界有情 盡除一切罪障 共乘無上菩提

回向宗大師父子三尊能以教證二量圓滿之德相,帶著廣大圓滿聖眷屬,快速降生漢地台灣,大師親自來加持我們、攝受我們,帶領我們建立圓滿的教法,願大師清淨圓滿的教法快速弘傳、遍一切處。

回向師父也以教證二量圓滿的德相,早日乘願再來(回到團體),再繼續帶領我們建立教法及廣大事業,利益一切有情。

回向上師(師父、法王、宗大師)的心願早日圓滿,上師想要成辦的事業悉能快速圓滿成辦。

回向法王達賴喇嘛及所有持教善知識 法體安康 長久住世 常轉法輪 正法久住

回向給所有的龍天護法善神,尤其是以瑪哈嘎拉為首的護法善神,護持正法的威神倍轉增上

回向所有善法事業 都能得到護法的護持 悉能順利圓滿成辦

回向魔及魔軍、魔眷息滅瞋心,慈心增長,轉而護持正法

回向我累劫累世的冤親債主,和我解冤釋結

回向我今生故意或過失所殺害的眾生,以及我今生食用牠們肉身的眾生,都能往生善趣,受持清淨正法

回向世界和平 一切災難都消除

回向兩岸和平相處 漢地、台灣國泰民安 風調雨順

回向亡者○○○ 往生善趣 重得暇滿人身 有緣得善知識攝受 學習(宗大師)清淨圓滿的教法

【或 回向亡者○○○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或 回向亡者○○○順利往生】

回向(病者)○○○、○○○ 業障病障悉消除 身心得安康

回向○○○、○○○(父母)健康長壽,能學佛

回向○○○、○○○閤家健康平安 福慧增長

回向………..給自己及親友的冤親債主,更進一步回向無上菩提,且將此功德

回向法界一切有情眾生,都能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即在無形中與無量眾生結下善緣,不僅自利還能利他。

 

註:        把功德回向給所有持教善知識是很重要的,因為唯有這些持教善知識(具德、高量師長)長久住世、常轉法輪,如此,正法才能久住,我們也才能學得到佛法;再者,我們把功德回向給所有的持教善知識,將來就能感得這些大善知識的攝受,這在我們成佛道上是很重要的,是我們成佛很大的順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