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 -14cbd36c1c59bd  

隨念深恩應起敬重」 就是 對於善知識要隨時生起深深的感恩之心。「觀功念恩


思惟聞法所有勝利: ~ 以五想聽聞正法:

一、作珍寶想。 二、作眼目想。 三、作光明想。 四、作大勝利想。 五、作無罪想。

 

正聞軌理分二: ① 斷器三過② 依六種想:

1.斷器三過:不要成為覆器、污器、漏器。

2.依六種想:

(1)於自安住如病想者──此為根本

(2)於說法師住如醫想者 

(3)於所教誡起藥品想者

(4)於殷重修起療病想者

(5)於如來所住善士想者

(6)於正法理起久住想者

 

 

總示親近意樂:(有九種心)
如孝子心、如金剛心、如大地心、如論圍山心、如僕使心、如除穢人心、如乘心、如犬心、如船心。

 

p. 34(10)

十法經云﹕「於長夜中,馳騁生死尋覓我者。於長夜中為愚癡覆而重睡眠,醒覺我者。沉溺有海,拔濟我者。我入惡道示善道者。繫縛有獄解釋我者。我於長夜,病所逼惱為作醫王。我被貪等猛火燒燃,為作雲雨而為息滅。應如是想。」

 

日常師父開示:聽了法是要在自己的身心上去用的。如果不用在自己的身心上,心不與法合,則無論說法者講什麼,我們都無法獲益。

日常師父開示:在大眾中如果面上又黑又髒,不是教人家一看就討厭嗎?我們的身心也是如此,煩惱本身就是又黑又臭又髒的東西,怎麼辦呢?拿法來反照自己、淨化自己。

ps. 法喜充滿 觀功念恩...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