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30日星期二

我一直記得有一次的佛七,主七法師有開示這一個公案故事,一直在腦海中有種下這個因,果然今日如獲圓滿我的大願有華嚴經。

這個公案大約是抽述:有一個牧童把牛牽到一個屋簷下綁起來讓牛休息,牧童也忙自己事情去了。

剛好這一家屋簷下是個書塾,眾學子齊聲誦【華嚴經】,那牛也聽到誦華嚴經的恭誦音了,牠就靜心的聽書塾內傳出窗外的誦【華嚴經】聲。

過了一段時間,牧童回來了,把牛牽走了。

因此這頭牛種下了【華嚴經】的善因,這一世牛身捨報後,下一世轉為人身,因為前身有聽華嚴經的因緣,轉生人身為八因三緣俱足,而且聰慧辯論才智,特別會誦華嚴經和論解。

 

所以我當下就在供燈時向佛求,我這一世一定要得到華嚴經,若不幸生命無常短壽,我也要翻頁瀏覽一遍華嚴經的經文,讓我也跟華嚴經種下殊妙因緣得來生八因三緣俱足有更暇滿身學習佛法。

 

又有一次的佛七,也聽主七法師講過這一個公案:有一隻鳥愛學人語,有一位在家居士路過,邊走邊自言自語:【苦集滅道】。

這隻烏就學語【苦集滅道】,一直到處飛去,學人語【苦集滅道】說個不停。

正好牠觸電而死,也在烏身學人語:【苦集滅道】結果牠證道了升上天,了悟四諦。

 

動物畜生都如此有善根,空有人身誰先成佛也未知數。人身沒有修一樣如同在惡趣中。還有一次佛七是淨遠法師說我們在家裡也是天天在繞佛。

因為我們在家 人也是修行人,有佛經、佛書、佛相。天天在家內走來走去做家事都是在繞佛。

 

還有一次的佛七,有聽到這一個故事,是說有一隻蒼蠅飛來飛去,因為佛桌上有供品,就在佛案上飛來飛去繞圈子。捨報後,牠因為繞佛的因緣,而投胎成人身長相俱足善根圓滿。

 

還有一個小偷夜裡行偷,黑暗中,看不到要偷什麼?就在屋主客廳佛前點一盞油燈,讓佛相有光明。結果因為他佛前供燈殊勝行而有了來世光明,得心燈和慧眼。

 

此些公案都是輕而易舉,就能感得大福報!佛說人人皆成佛並不困難。就看我們這一顆意樂的心要不要成就佛果啊!

                                    午1:27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戒定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